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到小阿姨
2007/04/27 17:25:13瀏覽758|回應1|推薦52

前晚又夢到小阿姨,她躺在冰冷的棺材裡,小女人不敢看她。十多年前的畫面,並不是這樣;當時,我看著在方盒子裡的她,痛哭失聲。烙印的傷痕很深。之後,每回白天心底有害怕感覺,晚上就會有類似的夢出現。

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寫這個題目,還是寫了,算是抒發這十多年,對我最親愛小阿姨的想念。

舊金山灣區九點連續劇正在播放「白色巨塔」,男主角之一邱慶成事業挑戰之外的外遇與家庭間問題,非常棘手。小女人看了難過,覺得兩個女人都很偉大,最不該的就是做錯事的懦弱男人。

小阿姨的故事與白色巨塔不同,然而,她也曾是第三者,很年輕時候認識了已婚成熟男人,不顧一切投入感情。就這樣,人生變得不一樣。

有明星般的外表與身材,小阿姨很美麗,屬於女人的魅力她都有。媽咪常說,從小,外公最疼她,漂亮、貼心、嘴巴又甜,讓人疼愛。外公應酬總愛帶著她去獻寶,小阿姨是外公捧在手心疼的掌上明珠。 

小阿姨聰明,書也唸的不錯,追求的人更是多。她不是花瓶,個性善良又幽默。沒想到,踏入職場就遇到與同齡不一樣的男人,就這樣奉獻一輩子的青春。外公好生氣,幾乎要斷絕父女關係。許多年父女絕少見面,見面也無言。

不正常的關係很難發展成有好結果。有人說,會外遇的男人,通常不是沒自信軟弱、寂寞就是中年危機,有第一次,就可能有第二次。果然,要照顧男人與前妻所生兩個與自己的孩子,小阿姨還要被傷得一遍又一遍。要自力更生。心情怎麼也好不起來,最後就生病離開我們。 

因為爸媽都上班,小女人的童年有很大部分時間,是被小阿姨寵著帶。在那個保守時代,小阿姨不傳統,總是教著我打扮,教我聽音樂、吃美食,如何讓生活豐富著。騎著摩托車,到街上逛。跟著小阿姨一起,好像每次都會發生有趣的新鮮事。

長大後,生命中要體驗的事物太多,與小阿姨並未聯絡太勤。直到她生病,小女人其實一直逃避去看她,每次不得已要到醫院,年輕的我很害怕,親愛的小阿姨好不起來。可惜,事情還是發生。出國之後,一次因為工作關係,遇到有類似經驗的陌生朋友,小女人竟然無法控制地淚流滿面。 

雖然和小阿姨親近,第三者的心情,並未透過她而有所了解。從小,媽咪就告誡我,女孩子千萬潔身自愛;外婆也說過,沒有第三者只想當第三者的。然而,從我女人的角度看,同情的成分多一些,男人的主動性還是強,尤其是那種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又自以為是的壞男人。 

偶爾,在夜深人靜時,還是想念小阿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923425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媽
2007/04/28 08:52

告訴我,

一個女孩的出生是沒有選擇, 無論父母或家世再好, 都不是最好.

當女孩成了女人, 她有選擇一生心路的權利, 有人放棄杈利, 有人選擇錯誤, 有人押對了寶, 但代價結果自己承, 那才是一個女人故事, 最後的句點. 好才是最好! 錯了也不能回頭再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