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每個人選擇定義幸福的權利。
2006/12/01 16:35:59瀏覽819|回應8|推薦43

陳致中夫婦該不該返台,小倆口的人生決定,居然掀起了軒然大波,小女人是一介平民,當然無法了解貴族的包袱。但是,還是想說說居住在美國的看法,有很多表面,真的不是媒體說的那樣。

以為在美國就等於過好日子,那就錯了!在美國胼手胝足,吃不到台灣小吃、身邊沒有親友隨時可到的溫暖,還要適應當地社會環境與文化。這些,絕非未久居他鄉者可以體會。也許空氣清新一些、空間自由些,看看不一樣的環境,選擇在地球村每個角落,都沒有絕對好或絕對壞。

前陣子,看台灣某名女人的政論節目,說的是扁嫂去年來加州,到那帕酒鄉米其林餐廳吃飯,一頓要上千美元。才怪!那家餐廳,的確是只有套餐方式,但是,一人最多只要二百多美元。之前看某雜誌寫,某科技名人在矽谷住的是豪宅專區,那區是專聚集某公司富豪群住地區。其實不然。加州豪宅區很多,哪有什麼地方是專為某公司設的豪宅區? 

媒體報導,陳致中夫婦在紐約所住公寓要五千美元。要這麼貴嗎?他們住的並非好區,好像有點貴的太過了。

小女人每次回台灣,與老友見面,都會被笑是「美國鄉巴佬」。美國人穿著都比較樸素,也沒有習慣化妝,跟亞洲人每日光鮮亮麗,真的很不一樣。到亞洲,百貨公司的東西根本不敢碰,價錢高得嚇人,反倒成為「路比達」愛好者。

政治人物的確有包袱。但撇開嚴肅的政治之外,除了政治人物,一般老百姓可能也對遠方存在錯誤觀念。其實,住在亞洲以外地區的華人,大家都是努力地在過生活,還可能要比在家鄉更辛苦,一切都是個人選擇,有得有失。無論是親友或陌生人,可不可以更尊重些?尊重每個人選擇定義幸福的權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570607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讀讀呂健吉的網誌
2006/12/09 15:06

他的網誌「是誰把刀子架在黃睿靚的脖子上」有一段話 :「一個不顧子女的意願與人權,只為了個人的意識形態與選舉操弄議題的總統,用無形的一把刀架在已有七月身孕的媳婦脖子上,迫使她冒著生命的危險搭機返台,就是愛台灣的表現嗎?」

值得深思。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4 14:50

子女是獨立的個體, 他們自己的家庭, 做自己的決定, 父母不該幫他們做決定.

且別人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干我們什麼事? 

我要是他們, 我才不會去理會誰說什麼, 或為誰背什麼書.

至於不實的報導. 毀謗. 騷擾 或 任何侵犯人身自由. 隱私的事, 法庭見.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大家
2006/12/03 08:42

哇,親愛的你們(樓下的各位),說的都好有道理。感謝你們的回應。

關於政治,小女人真的不懂,不能和你們一樣,分析這麼深入。只是最近生活中,有些親朋好友,都說什麼住在美國什麼都好等云云,剛好又有這項時事,讓小女人有感而發,才寫了這篇文。希望讓大家了解,無論在哪裡,大部分人都很努力為生活打拼,不是一定在美國或在亞洲就是好或是不好。

不過,關於媒體,我倒真的有些看法。在全球大部分的地方,例如美國,大報與小報通常可以並存。其他地方可能因為區域太小、讀者的選擇又太多,素質也還未健全,有大風範的媒體,就撐不下去了,變成是非不分。然而,說實話,有時候新聞是這樣的--無風不起浪。只是,加油添醋真的太多了。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人說得好
2006/12/03 02:51
看媒體用et(Entertainment Tonight)的播報姿態追蹤陳致中夫妻的一舉一動,真的很怪。他們是總統的兒子兒媳婦,為什麼ㄧ直被追蹤?覺得很像在帝國時代,媒體要這樣拱公主王子似的。不是民國了嗎?
所以看台灣新聞真的要當心一點,小女人說的我舉雙手贊成,很多新聞都很誇張,我常和老公開玩笑說,這些記者報起新聞和et的工作群真像,很八卦呢!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說如此
2006/12/02 23:52

我們是要尊重每個人選擇定義幸福的權利,但我也認同calting的觀點,ㄚ扁的確是為他造的口業作繭自縛,既然阿扁口口聲聲說在美國生孩子就是不愛台灣的話,他的兒媳婦就該回台灣生產,替他公公說過的話承擔責任。

他們家不是普通的一般家庭,怎能在享盡一切特權之後又寄望外界給予他們平凡小老百姓的空間呢?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尊重每個人選擇幸福的權利
2006/12/02 18:13

但是陳致中夫婦住在紐約,出門吃頓飯要雇用賓士車car servive, 就真是擺闊了!如果真要低姿態生活,何必這樣呢?

我住紐約十多年,紐約市計程車和地鐵之方便和台北捷運系統相差不遠!連現任市長彭博都是以地鐵代步。

在紐約,出門叫輛計程車,真的比雇用car servive要事先打電話訂車,等車到公寓外再打電話通知你要方便多了。而且吃頓飯時間要多久不定,讓car servive stand by waiting的時間是要加價計費的!講實話,我在紐約市認識的有錢人不少,可是真的除了名人有reputation要注意外,很少人會這樣找麻煩的!

再說紐約市內公寓月租金上萬的,我十多年前就見過!!貴在那棟公寓所代表的身份地位和地點。不是站在公寓外就可以看出值不得值得那價錢。

陳致中夫婦要幹嘛,I really don't care.  And no one should care either, but only because 他們的父親總統自己先造口孽,才會這樣做繭自縛,被自己講過的話困擾。

台灣媒體本來就是譁眾取寵,以放大誇張的方式來吸引收視。Go To Extreme just one of the media's way. 可是其中並非沒有些許真實性的。只是報導的角度和方式可議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欣賞你
2006/12/01 20:40

天啊

終於聽到有人講一席真話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陳致中到底發生啥事(完全政治冷感之人種)

可是

我覺得你的眼界真廣

在國外生活

本來就不容易

且競爭力又多

臺灣人就是這樣

只知道聽塗說

只知看表面做事

我以後可以請教你一些關於國外的事情嗎

因為我很想出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12/01 16:41

請問你知道Abercrombie & Fitch這個牌子的衣服嗎

在國外的售價是多少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