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賴聲川老師出新書
2006/08/04 02:57:59瀏覽455|回應0|推薦8

最近,賴老師出了創意書,真是恭喜他。SF小女人要分享,有關與賴老師接觸的經驗。

今年初,受邀成為史丹福大學駐校藝術家的賴老師,與夫人丁乃竺來到灣區,有多場公開講座外,還在史大校園,執導由師生共同創作的英語劇「中間道」 (Stories for the Dead)

 老公是「那一夜,我們來說相聲」迷,不光是買了錄音帶、錄影帶,常常拿出來放,有時候,開車時也要聽。我則是一直想聽他上課。

 「中間道」英語劇上演那一夜,是淡淡三月天,寒風加上綿綿細雨。我帶了老公一起去看。老公是第一次看舞台劇,我則是第一次在美國校園裡看舞台劇。就像台灣的「如夢之夢」一樣,觀眾坐在中間,演員繞著觀眾,旁邊設有舞台。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難得經驗。

 因為有機會直接與賴老師說話,問了他對史大學生的觀感。擁有柏克萊加大博士的他笑說,史大學生超有禮貌,柏克萊的學生比較隨性。賴老師說,他在史大期間,完成了創意書。其中,有幾天的時間,他租屋在半月灣海邊,每天聽潮看海寫書。我聽了,超羨慕。賴老師也鼓勵年輕朋友,有夢就要追!SF小女人覺得,老師真是平易近人,樂與別人分享,真是值得尊敬的藝術文化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38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