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無子不是德
2008/05/15 16:49:49瀏覽459|回應0|推薦8

  我的朋友M最近愁眉不展,一臉愁雲慘霧的,起初我問她,她回答   nothing不鬆口,最後在我的嚴刑逼問之下(如果她再不老實說,我要斷

交),她終於滴下眼淚吐真言了,她先生最近在鬧離婚,怎麼會這樣,你們不是頂恩愛的嗎?我一時無法置信。

 

  結婚已經五年的M是公認的神仙眷侶,唯一遺憾的是一直沒有小孩,倆

個人都算是高齡了,試過很多種方法,包括試管嬰兒,也去算命改運看風水,連求神問卜也不放過,最後想到借腹生子,對象也篩選好了,因公婆每天摧得很緊,M的先生還唆使她出去一夜情,算好排卵日一次就OK

 

  我的天,嚴重到不擇手段的地步了,M的公婆都是純樸且傳統的鄉下稼

農,秉持著傳宗接代的觀念,婆婆更是嘟嚷著,死後如何有臉去見列祖列宗,M泫然落淚哭紅眼鼻的悽慘模樣,我於心不忍卻無能為力,我不可能幫她借腹生子,背後接踵而來的問題或許比不孕還慘,M一心一意要小孩,根本

沒考慮後頭面臨的人倫道義和法律層面。

 

  現代有很多男女越過適婚年齡才願踏入婚姻,第一個面對的難關就是不

孕,雖然醫學科技發達到藉由試管嬰兒可以決定生男或生女,還是有夫妻屢試不成,有小孩的人嫌吵鬧不自由,沒小孩的拼死拼活硬是想生一個,兩種心境截然不同,身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其中的艱辛。

 

  古時候的女人是無才便是德,在M公婆的眼中無子也稱不上賢能,M

跨越這個時代的關卡得付出多大的代價,難怪她選擇離婚以逃避。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186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