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裂痕
2009/03/21 15:54:21瀏覽538|回應0|推薦10

 從出生到現在,經過幾十個年頭的轉變,我的生命也像這個盛著菊花茶的杯子,出現一條條的裂痕,起初痕跡只在杯沿萌發,慢慢延伸到杯底,然後痕漬因為經常裝著茶葉飲料而泛褐色,像一條條不會蠕動的蚯蚓,這杯年代有些久,還沒損壞到無法端上桌,儉省的老闆沒打算淘汰。

 

  這些裂痕如同我生活中的憂愁、沮喪、悲傷和喜悅攪和起來的生命共同體,歲月攀爬過後的軌跡,沒有刻痕就等於失去完整的生命。一個嶄新的杯子固然討喜,卻少了一份歷經滄桑之美,人亦如是,不可能永遠事事都如意,一條沒有起伏的直線,找不到與別人的糾纏交集。

 

  珍惜挫折之後的成長,拓展生命的寬闊深度,要感謝裂痕帶來的蛻變,化為滋養命脈的香醇甘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276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