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謊言
2007/11/14 15:35:31瀏覽494|回應0|推薦11

難得的下午,沒有緊湊的工作,昨天秋合從台北散心回來,約好要一起去「滴水坊」喝下午茶,所以我請了兩個小時的假,想知道她這兩禮拜來的狀況,她自公司離職後便一直賦閒在家,上台北度假也是計畫中的事。

 

下午的「滴水坊」除了我們看不到其他的客人,上班時間嘛!大部份的人都在公司忙碌,清幽的空間裡迴盪著我和秋合低低的話語以及伴隨著輕柔的佛樂,秋合談到未來找工作的方向,不急在一時,想輕鬆地過些天再說,還有她寫書法的心得,值得開心的,她在市區找到一處擺攤的地方,三十公分四方形一塊小地方,租金只要178元,與店家拆帳,主要是擺一些她用心寫的書法,做成座右銘或書籤的方式,價格隨意,反正是自己的心血,談不上什麼公定價錢。

 

時間在溫熱的奶綠和鬆餅中流轉,我們從下午茶坐到晚餐時分,倆人都還不想離開,Honey的一通電話讓我驚跳起來,當他得知我尚未回家,愜意地喝茶聊天,在電話那端哇啦啦地叫起來。

 

『妳不知道我的大姆指被鐵板不小心快削斷了,流好多血,妳還有心情閒聊?』

 

『真的?有沒有去看醫生?』我心頭一驚,不得了。

 

『嚴重啊,骨頭斷一半,大概好幾天不能工作也不能狠狠地抱妳,妳以後要幫我洗澡才行啦!』

 

『要不要我馬上過去?你下班了沒?』我緊張了起來,連秋合也不安的緊盯著我。

『沒辦法走開,晚一點才會下班,妳先回去等我。』

 

掛完電話,我們迅速結帳離去,俟我與秋合分開,Honey又打電話來,我已經打算到公司去看他傷勢如何。

 

『妳一點都不關心我,我到醫院去縫了十幾針呢,不過應該沒事才對!』聽不出他目前情形怎樣,我忐忑不安。

 

『我到公司接你回去好嗎?已經在路上了。』

 

『不用啦,其實我騙妳的,只是皮肉傷而已。』他呵呵大笑,騙倒我他很開心。

 

『你存什麼心竟然敢騙我?你皮癢啊?』害我心驚肉跳的,以為他成了斷指情人了。

 

『誰叫妳跟別人快活去,不顧我的死活。』他很理直氣壯。

 

  這男人就是這樣,經常編個謊言讓我團團轉,比方說:他撥電話告訴我今晚與朋友聚餐唱KTV不回來陪我了,十分鐘後,他出現在門口為的是令我驚喜,每逢生日前一星期我會開始有意無意地提醒他,他裝作若無其事地說忘記了,還回答哪有人每年在過生日不會膩的,氣得我七竅生煙,其實早在一個月前他就已在絞盡腦汁想禮物了。

 

  粗枝大葉的他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體貼舉動,使我對他又愛又恨,他才能夠緊緊地把我栓在身上無法逃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137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