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喜歡算命
2007/05/25 08:39:57瀏覽770|回應0|推薦2

 

   只要是女人,沒有不嚐試去算過命,雖然沒有經過統計,但在我周邊的朋友,女性算命的機率大於男性,女人對於未來到底好不好命,總是多一份留意,畢竟下半輩子操控在另一個人的身上,於是嫁個好老公就變成關鍵性的問題。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話雖如此,絕大多數人還是相信命裡該有的跑也跑不掉,命中欠缺的拼命追求亦是枉然。

 

什麼樣的情況會令人不自禁訴諸算命這途?遇到人生的轉捩點,徬徨舉棋不定;投資事業,放棄大好機會可惜,雙腳踩進去又怕踏空;情關難過,前進後退兩難;與其翻書看別人的建議和教訓或者聽取朋友的經驗,皆不如算命仙一句金玉良言。

 

  第一次算命是被同學趕鴨子上架,她不知從哪裡聽說台南市有個算命仙很靈,非得拖者陪她去一趟不可,從高雄到台南路途稱不上遙遠,但人地生疏光拿著地址也不一定找得到,為存算命錢,我們已經很省吃儉用了,沒多餘的預算搭計程車,所幸她的人脈頗豐,正好認識一位貨車司機要到台南去,我們順道搭便車,結果她想要知道關於愛情和婚姻的運途,答案令她大為沮喪,我批的流年連算命仙也弄糊塗了,一直說我把生辰八字記錯了。

 

日前,一位朋友學有所成,迫不及待慫恿我給他當實驗品,包準免錢,他不懷好意地嘿嘿笑,說我貪狼入廟,命宮又有夭桃,一生數不盡的爛桃花是也,出外必結交男朋友,而且喜藝術氣質的男人;我也嘿嘿地笑,有準、有準,曾經某一年前後有九個男人追我,我確實愛跟有內涵、文學素養的男人在一起。還鐵口斷定我會有財庫,沒有學富五車,至少財富五車吧。

 

算命說的到底準確度95%抑是和媒人婆一樣「胡累累」(請用台語發音)?眾說紛紜,至今我那位同學仍然遍訪名師,希望從他們嘴裡可以鹹魚翻身。

 

誰喜歡算命?大概不會有人馬上點頭承認,通常都是逼不得已,結婚要合八字,買房子要看風水---疑難雜症不勝枚舉,也凸顯人不能做主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98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