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4月2日走入英國國家美術館、倫敦鐵橋、波多貝羅市集,而後在大英博物館劃下句點(The end)
2019/01/24 01:30:12瀏覽401|回應0|推薦2

因為美麗的誤會(有時預訂訊息真得很令人誤會),我誤以為在Booking訂的飯店有包括早餐,於是就下去餐廳大吃了一頓,結果就再多刷了一筆早餐錢,當時,對於H有點過意不去,覺得是一個意外的開支,不過,寬容的人果然不會計較這些小錢,說:難得來了,就享受一下正統的英式早餐吧!

也是,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好好吃頓早餐,才能夠努力在英國作戰啊!不過,在當時,完全不會知道,這餐也是我們今天唯一吃個像樣的一餐,接下來的時間,除了踩點,還是踩點(瘋狂觀光客真得絲毫不浪費時間),完全把一日卷發揮的淋漓盡致。

首先,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距離飯店最近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這是每個來到倫敦遊玩的旅人都會推的景點,這裡不僅所展的畫作豐富,而且免費,真得是一個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景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恐攻頻傳,進出的安檢非常煩人,對於一寸光陰一寸的旅客,真得很逼人。由於館藏過於豐富,我只能把握時間的挑了其中一個館來走馬看花,然後,遺憾的走人。沒有辦法,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快開始了,我好歹也要抓住最後交接的尾巴,於是就脚踩風火輪(搭地鐵)前往了。

當我今天來到白金漢宮現場時,就真得發現昨天真得是沒有表演的日子,為什麼呢?人真是多到人山人海,各國的觀光客齊聚一堂,想看表演的人,可能一早就卡好位置,我們已在不知道第幾層的人群中遙望衛兵了,遠遠得看著他們高高的黑色帽子和紅色軍服,看著他們整齊劃一的步伐,好遠好遠!我只能捕捉到他們行軍出來的一些身影,只好安慰自己,速成自由行能有這樣的成效,真得也要偷笑了。

揮別了二訪的宫殿,我們搭上了地鐵,遠征倫敦鐵橋(Tower Bridge)去也,在我那個年代(什麼年代?),兒童美語都會教授一首兒歌,叫做倫敦鐵橋垮下來(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因為是輕快且琅琅上口的童謠,即使不知道鐵橋為何會垮下來?但也深深烙印在童年的腦海裡。而直至今天,我才親眼目賭它的風采,原來,這垮下鐵橋的場景,由來是因為輪船通過時,鐵橋會分裂成兩邊而讓其通行,只是這通過亦有賞味期限,查了一下時刻表發現,無論今天的何時,我都與它無緣相見了,bye!bye,我垮下鐵橋的那一幕。

我們延著泰晤士河畔往鐵橋方向移動著,天氣很好,由遠而近地看著鐵橋靠近,橋上的塔遠遠看還真像城堡,而河岸的另一邊,即是赫赫有名的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據說古代英國皇室居住的宮殿,從旁邊經過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壯觀,整片的淡黃色城堡,有著咖啡色的屋簷,帶著佈著歷史痕跡的黑色,雖然沒有走進去一睹它的丰采,但卻不得不欣賞它獨特的淡雅風格,H和我說,她當年遊學時,也曾進去一探究竟,但卻沒有整個看完過,這巨大其實也不用太過驚訝,城堡也!豈有一天看完的道理。

很想整個拍下,但是實在無法做到,來到英國,真得沒有一個著名的建築物,我可以直接用手機拍下全景的,我這個只看摘要的過客,也就只好趕下一個景點了。

很多出名的景點,來自於電影場景,我們為何會來到波多貝羅市集 (Portobello Market),也是因為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這部電影的關係,男主角休葛蘭就在這個色彩鮮艷的市集經營他的書店,我不知道書店的位置在那裡,也沒有特別想要去探尋,就只是悠哉地走在異國的市集裡,看著小店所販售的東西,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家生意很好的甜點店-The hummingbird bakery 杯子蛋糕店,這才發現,現在已經過下午時段了,我們居然還沒有吃中餐,從未吃過杯子蛋糕的我,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隨意選了兩個口味後,時間也一點一滴的流逝,而深受福爾摩斯影集影響的我,居然就像擠乳溝一樣地把時間給擠了出來,硬生生地去了貝克街221B,福爾摩斯所在地的街道外朝聖了一番,雖然是幾張照片的存在,但要是沒有H,這樣的緊湊行程,就只是神話了。

最後,來到了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這次旅行的final,我們又經歷了一次安檢後,才在博物館外對杯子蛋糕開箱,這事過境遷的今天,幾乎已想不起來它的味道,依稀記得是又厚實又死甜,是一個和外表很不相同的甜點,而博物館的大,卻印象深刻。

走進博物館內部,H說,因為時間寶貴,你打算選擇那一個區來看,想來想去,就選了亞洲,然後,火速地從石器時代開始觀賞館藏,邊走邊看,可想而知地,沒有看完(一定看不完啊!)博物館就打烊了,不禁感嘆,這充實到滿出來的行程,實在太物超所值了。

我帶著滿滿的回憶和經歷,在依依不捨之下,搭上歐洲之星返回歸途,這英國啊!我要來幾次,才能看得滿足呢?期許自己,再多存點錢後,一定一定要再來玩耍啊!!(握拳)

後話,之後,我去了荷蘭阿姆斯特丹,在贊斯堡風車村(Zaanse Schans)遊歷時,就真得剛好看著橋面升起的畫面,雖然有趣,等候船隻通過的時間卻很冗長,也無怪乎無法時常表演船面打開這一幕了,時常用路的倫敦人,可能會不耐漫長的等候時間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431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