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4月1日我快閃了倫敦,從國王十字車站一路走到了Jamie's Italian餐廳
2019/01/01 21:49:49瀏覽429|回應0|推薦0

我這個人向來不輕許承諾,因為怕自己做不到,雖然後來做不到的約定也不算少(笑),但至少希望自己還是能夠盡所能的完成,那為什麼這次會寫英國倫敦遊記呢?

這就必須提及,由於前陣子寫完了冰島自由行,但其實前一年的遊歐對我衝擊更大,那種歐洲城市之美,怎麼看都看不膩,怎麼說都說不盡的,那時回國後的我,整個就像是陷入熱戀當中,每天都在想下回何時去?何時再細細品味?何時去我沒有踩過的地方?失魂落魄的症狀好嚴重,但我卻寫了今年的冰島,沒有寫讓我更愛的西歐城市,於是乎,我決定還是來寫一下我對歐洲城市的喜愛,而那段遊歐幾個國家的期間中,我想我最愛的還是英國倫敦,於是就決定寫它了。

時間就直接切往我和友人H一早就從布魯塞爾南站出發開始寫起好了。

雖然,當時英國還沒有脫歐(即使現在,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脫了?),但是從比利時到英國,還是有過海關這個動作,於是我們拿起了護照,經過麻煩的安檢後,坐上了貴鬆鬆的歐洲之星,倫敦,吾往已。

約莫早上九點,我們就抵達了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而著名擁有9又3/4月台的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就在它的旁邊,相鄰的兩個車站,同樣都具備著復古和現代兩種風貌,但卻有著各自的特色,來到了歐洲,總有種無法用手機完整捕捉眼前美景的感覺,這照片框線,限制了眼前視野,遠遠比不上親眼所見的衝擊。

初訪倫敦,我壓根不知道每個景點扺達的難易度,只在出發前探詢過來人的推薦、翻閱其他人的網誌和圖書館的書等方式來找有興趣的地方,然後再將我想去的地方標註起來後,就交給曾遊歷英國的H來規劃最佳路線了,完全展現出一個大爺的架勢(真得很欠扁)。

我們在買完倫敦的地鐵生蠔卡(Oystar)之後,就開始了屬於我的嘗鮮及H的懷舊之旅了。

首先,我們的來到了大名鼎鼎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為得是看很利害的娃娃兵(誤)衛兵交接,結果,只看到很多的觀光客,卻不見阿兵哥有任何行動,不免開始疑惑,一查官網公告才得知交接典禮已不再每日演出,而今天就剛好沒有,無奈之下,也只好明天再跑一趟了。而後,我們穿越百花盛開且天空晴朗的聖詹姆斯公園,此時遠方的大笨鐘(Big Ben)已映入眼前,我不知道一個觀光客能夠有多久的讚嘆,但我早已深深被倫敦城市的街景之美給收服,怎麼可以隨便看都像走入歷史的鴻流中,明明已是21世紀,但這些建築物依舊保有當時的樣貌,怎麼看就是怎麼美,我看著大笨鐘愈來愈近,著名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亦已近在咫尺,隨便看都是著名景點,即使是走馬看花,都已眼花繚亂,這歐洲城市之美,在我看來,就是一種介於過去和現在、傳統和新潮、文物保留與破壞等等諸多複雜感受彙集在一起的感受,也對於他們能夠在歷史、文化及古蹟從古迄今保留得如此完美而深感佩服,無論遠看或近看,都是同樣的細緻和壯觀,不禁回想起前一年到過上海外灘時,對移民時期建築物的著迷,這樣的比照,無疑是小烏見大烏了。

走過了泰晤士河,看見了不遠處的倫敦眼(Coca-Cola London Eye),佇立在河岸邊緩慢旋轉著,曾在電影裡、書裡看到的一切場景,如此映入眼前,這大千世界,姿態真是萬千,我就是一個進了大觀園裡的劉姥姥,感謝王熙H邀請我來歐洲,就此開拓了我的視野。

有太多地方要去了,火速吃了幾口英國知名的炸魚薯條後,就趕著前去欣賞下午場次在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上映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了,難得來到倫敦觀看音樂劇,故砸下重金(71英鎊)買了一樓接近前排的座位,且在台灣預習了劇情和內容,深怕語言的隔閡會減低我觀影的心情,當音樂一下,我就開始聚精會神地隨著劇情推進,跟著走入了魅影的世界,為什麼不是克莉絲汀呢?因為我深受電影版魅影(傑拉德巴特勒飾)的影響,覺得他實在太可憐了,也覺得音樂劇的演員很利害,必須在這有限的空間裡,把所有的舞蹈、歌曲和演技一次到位,讓現場觀眾能夠隨著他們的表演而轉移情緒,到了中場休息,看著老外拿著販賣部的各類酒品開始開喝和聊天,原本也想融入當地嘗試一下的,但很快地被價目表給逼得打破堂鼓,銀彈不夠深的人,遠觀才是安全之道,很快地,下半場就從假面舞會開始,一路演到了謝幕,即使意猶未盡,我還是得往下個景點奔馳了。

接著,我們為了感受360度全面性鳥瞰倫敦,就趕著來到了倫敦眼,這裡排隊的人潮非常多,原先是衡酌在前段有音樂劇,後段有傑米奧利佛餐廳的預訂,若是抓得不好,可能就會全數落空,於是將此地列入備案,索幸音樂劇比想像中快結束,而摩天輪排隊的人潮也逐漸被稀釋,快閃觀光客自然就花錢跳覽車囉!在這登高處全面性欣賞大城市的感覺如何呢?其實還蠻過癮的,為什麼呢?就是一種可以一口氣把倫敦全部場景看完的滿足,在這緩慢的覽車旋轉之下,我們在車廂四周環顧城市之美,亦欣賞著貫穿市區的泰晤士河,三兩行進的輪船,無怪乎古人會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眼所見的感受實在遠大於書本上的描述,快閃觀光客現在回想起,還是蠻推薦eye的,雖然蠻貴的(27英鎊),不過只要想起一生難得來到這裡,就敗一下吧!旋轉了一圈,我們來到了地面,距離晚上預訂的傑米奧利佛義大利餐廳早已時間緊迫,於是就火速地跳上了地鐵站前往餐廳去也。

說到奧利佛這件事,當時為何會特別想去吃呢?第一他本來就是一個知名的主廚,第二是當時餐廳為了要招覽更多人來嚐鮮,於是有20元英鎊的體驗餐,只是每天有限量名額,既然都來到了英國,而且又有便宜的選擇,當然就來踩點一下了,雖然英國號稱是美食荒地,再怎麼說,也要在荒地尋找奇蹟啊!

事實證明,果然有關美食的記錄,應該要趁早,現在再回頭看照片的當下,想得到的只剩下口味和視覺是兩回事,味道不是我的菜這樣的評價了,也不是特別難吃,就是奇特罷了,現在只依稀記得甜點lemon sorbet,味道和台灣的泡泡冰很像,只是冰塊可能再細一點,後來得知奧利佛有來台設點,就覺得有些事情放在回憶裡頭就好,不需要再去刻意尋覓了(咦?)。

吃完飯後,完全心滿意足地踩完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有玩、有吃、有表演和有新鮮,要不是拉著地頭蛇來踩倫敦景點,相信連一半都不見得能夠完成的,疲累的身驅需要點酒精來麻醉一下,自然就提了兩瓶英倫啤酒回旅館慶祝一番,明天還有一天,又是全新的開始啦!拜拜!(閤上日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288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