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妳的Mr.Right沒?
2006/11/03 16:54:46瀏覽1412|回應17|推薦67

昨天下午三點多,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想偷懶輕鬆一下(當然該辦的正事都已處理完),便和另一位同事開車出去溜溜(公司採責任制,強調自我管理,頗人性化的)。 心血來潮之際,就順道去大賣場採購並將「戰利品」拿回家存放好後,直接返回辦公室繼續工作,短暫的偷閒時光,不僅讓我整個心情轉好且工作效率還更高呢。

二十多年來,我一直是個標準的「外食族」(自大一起算),2001年底和現任男友S君相識後,才有機會到所謂的大賣場(如:COSTCO﹑大潤發﹑家樂福等)逛逛(往昔都在住家附近的百貨公司超市裡選購日常所需,會胖又不營養的垃圾食物更是我的最愛),由於,獨居慣了(踏入社會後,便離開父母羽翼下生活,很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很少在家開火,深怕油煙弄髒了廚房及精緻裝潢,更難啟齒的是—姑娘我極厭惡洗碗,從小就這樣,很丟臉吧﹗我寧可刷馬桶也不願洗碗,真沒得救了,還好有「自知之明」,雖已「年過四十」仍執意維持「不婚」狀態,深恐我的另一半太倒楣,也怕自己因委屈勉強而不開心囉 

廚房裡的鍋碗盆瓢﹑微波爐﹑烤箱﹑冰箱﹑水晶玻璃杯等家用品一應俱全。回想起約十二年前,曾有幾位學生來我住處玩,我沒下廚照樣能準備不少糧食招待(各種「老天祿滷味」﹑消暑飲品﹑女孩愛吃的零嘴…),大啖之餘,學生想幫忙收拾善後,我趕忙阻止她們別將雜物丟入垃圾桶裡,她們發現導師家明明就有四個垃圾桶(客廳﹑臥室﹑廚房﹑浴室),竟不能放垃圾,很納悶且好奇地問:「Why?」 我大言不慚的回答說:「全擺著裝飾用,表示我有罷了。」她們聽了差點沒昏倒,「客隨主便」依然按我所訂的規矩行事囉(我很鴨霸又獨裁吧﹗)  

或許,我本身有些潔癖且自律甚嚴(有強迫症傾向,每天都得打理擦拭),喜歡清爽舒適﹑一塵不染的居家環境,對我而言,「窩&家」是我放鬆的私密空間,因此,平時很少主動邀約朋友到自宅閒敘(S君除外,深恐邊聊邊整裡的壞習慣會給人壓迫感),甚至還有女性友人形容我家就像「樣品屋」或「五星級飯店」,少了點「人味」,我絲毫不在意,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與習慣都不盡相同,私下的我挺龜毛挑剔( 我很虛偽,外表完全看不出,唯至親手足最清楚),深知自己不易和外人生活在同一屋簷下,雖沒飼養任何寵物(老媽家裡有隻「挪威那」),即使「一個人」逢年過節也頗能悠然自得,獨處時也不常感到孤寂,其實,我始終認為「享受孤獨&忍受寂寞」應是大多數有心想要無牽絆且無拘束生活的「獨身者」必備條件吧﹗

姑娘目前已有穩定且相互珍惜的感情,卻絲毫不想婚(很欣賞S君雖離婚多年,至今仍對其前妻及一雙兒女關照備至的那份責任感),說實話,我慶幸時代變了,「婚姻」不再是「女人」最重要的依歸或人生目標,深深覺得—身為現代女性若有自信與能力去選擇「做自己」or「過自己想要的人生」真是件非常幸福且幸運的事。 

「感情事」千萬別太過強求歐,除非雙方緣分已至,兩情相悅步上紅毯,否則礙於外界因素(年齡漸長﹑親友逼婚﹑奉兒女之命﹑報復情人……)不加深思熟慮就衝動決定終生大事——「為結婚而結婚」,一般來說,結局似乎都不太好咧(當然也有例外的)﹗

昨晚七點多下班後,相約S君到我家吃飯(當然由他掌廚囉),他是美食主義者,B型天蠍座的他,對「吃」挺講究也懂烹調,他十分體貼細膩,瞭解我的個性﹑優缺點及禁忌,或許,感情上我一向隨緣,認識之初就將自己的脾氣﹑討厭廚房﹑沒耐性…等諸多缺點都坦承告知且無所隱瞞。說來慚愧,這五年來,幾乎都是我在客廳翹著腿看電視或休息,而他總是甘心情願地為我準備佳餚,連飯後水果也一手包辦(清洗/削皮/切盤),雖不常在我家開火用餐,但他確實讓我感動莫名,幸好咱倆並未結婚,不然還真擔心他哪天會嫌棄我這個「懶女人」呢﹗

我很清楚戀愛與結婚是兩碼子事,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從沒把握自己能成為普羅大眾傳統觀念裡的「好太太」或「家庭主婦」,也不想放棄既有的工作與生活模式(很自私又自我吧)。 目前,「維持現狀」對咱倆來說應是最佳選擇﹗畢竟,彼此早已成年也都成熟了(S君已過半百),不讓我也沒輒呀﹗(姑娘我很賴皮吧) 其實,父母和手足都蠻欣賞且肯定S君(但他們尊重我的抉擇),亦將他引見給我的死黨好友及畢業學生(她們還尊稱他師丈咧),已認定S君應該就是我的Mr.Right,並視他為我的人生伴侶。基於,台灣離婚率逐年攀升,而我長期患有「恐婚症」,婚姻觀很守舊(要嘛不嫁,要嫁就得從一而終),「一紙證書」對我來說,絕對是壓力而非保障(未曾有過尋找「長期飯票」的念頭)。

總之,男女能相逢相識並能「相知相惜」就是緣分,沒有金錢利益瓜葛,只有互相尊重,彼此關懷包容,就該好好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情緣,即使有緣無份或無疾而終,也絕對要保持風度「好聚好散」,要心存感謝且無怨不悔,珍惜相聚時光,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您說不是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5207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red 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絕對是緣份的撮合,而離婚更是智慧的抉擇。
2007/05/29 12:41

千萬不要有「婚姻觀很守舊(要嘛不嫁,要嫁就得從一而終)」的念頭,否則會把自己害死在婚姻的枷鎖之中。

婚姻絕對是緣份的撮合,而離婚更是智慧的抉擇。

逃避不是辦法。


恩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嗯
2007/04/09 15:12

說的真好!!!!!推推推~



↙↙↙快快快...按我按我!

想自然健康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這點
2007/04/09 12:30

我認同男女能相逢相識又能「相知相惜」,沒有金錢利益瓜葛,只有互相尊重,彼此關懷包容,就是緣分 .

就該好好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情緣,即使有緣無份或無疾而終,也絕對要保持風度「好聚好散」,要心存感謝且無怨不悔,珍惜相聚時光,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自己負責﹗
2007/04/03 18:29
咱無論結婚與否,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感謝【法施﹑姨婆﹑木人﹑Haru】的回應。  姑娘如有機會步上紅毯,一定會珍惜與另一半的夫妻情緣,即使選擇不婚,也會好好善待親密愛人S君。  TO哈魯妹:姑娘住台北市區(博愛特區附近)而非大直或內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4/03 11:19

大賣場(如:COSTCO﹑大潤發﹑家樂福等)逛逛???

尋夢姐是否住在内湖或大直一區?


世外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年後...
2007/02/26 23:15

婚姻制度違反人性...

100年後當人們發現它的荒謬時..

定將其廢除!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15 18:52
我有不少生活細節上的毛病,認識S君後已逐漸調整許多(不再吹毛求疵)。 非常感謝:Paul的善意提醒,其實,頗能接受您的想法,但我太瞭解自己個性,由於,手足各有三名子女,本身怕吵又神經質(不適合當母親),幸運的是,擁有50個親自帶畢業的貼心寶貝女孩,對退休養老都早有規劃,也從無「養兒防老」的觀念,對生活很知足。  我會烹飪,手藝不算差,少有機會下廚,不喜歡洗碗倒是真的。每個人都有不同抉擇,沒有絕對好壞,只要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造成社會負擔即可。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意的提醒
2006/12/08 00:21

潔癖非偶然

我執習氣養

心中染病灶

日夜癮漸長

束縛做藉口

恐懼失自信

下廚做羹湯

順意性趣同

夕陽無限好

缺兒可防老

現在很愜意

將來獨孤姥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滿懷…
2006/11/28 15:38
對於「霈青﹑shuchen﹑怡克納米斯﹑肥婆﹑QK﹑Ankong」的真誠祝福與鼓勵,我滿懷謝忱。人生在世,不過數十寒暑,有幸結緣,本應好好珍惜。或許,在感情世界裡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好壞,要用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來悉心呵護﹑善加經營這份情。除了包容﹑體諒外,還要懂得彼此欣賞。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長隨
2006/11/24 09:35
很現代感的女性啊
很温馨的感情
很讚的Mr.Right
祝永遠永遠幸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