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煩各路好手來搶救我吧﹗
2006/10/17 14:00:09瀏覽1180|回應7|推薦35

我真是無可救藥了﹗煩請城邦文友幫幫忙,請您使用較簡單又易懂的方法來救救我這個網路白癡吧﹗由於,本身較習慣並喜歡用文字來表達心情,非常不擅於電腦語法且看到電腦教學相關書籍就一個頭兩個大。雖然,花了點時間摸索仍弄不清楚如何上傳照片或圖檔,試了半天卻頻頻失敗,讓我挫折感倍增。

由於,九月底和畢業學生們一塊參加咱班一年一度的同學會&慶生會,拍了不少照片,其中,四號同學9/13在雅虎奇摩上正式建立本班的家族網頁(僅限定咱師生為家族成員,不對外開放),她已上傳數十張9/30當天的聚會照片供大家欣賞,而我也想試著PO照片,但我連自己在udn網誌上的「個人相簿」都無法設立起來,又怎可能把珍貴的紀念性照片PO到其他網站上和寶貝學生們分享呢? 

 因此,今天特別鼓起勇氣,請所有具善心﹑愛心又有耐心的文友來引導我——「如何上傳照片或圖檔?」舉凡PO圖案或照片等電腦技巧,我一點都不懂也從未學過,實在是無計可施又不便詢問周遭同事相關問題(可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私下有Blog),只得勞請大家一起幫幫忙,讓我早日實現「分享照片」的願望囉﹗

或許,目前我所面臨的困擾,對於許多年輕學子或電腦老手而言,簡直是「小事一樁」﹑「LKK,連這也不會」……,但我確實不會,也不想繼續如此混下去,只希望這次透過虛擬的網路世界,遇到各路英雄好漢&熱心人士來指點我基本PO圖概念,我真的很笨千萬別用太複雜或專業術語太多的方式來教我,只要能上傳成功,我就心滿意足了﹗

無論最後是否真能如願以償,仍感謝所有網路城邦文友們的支持﹑鼓勵與協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95075
 引用者清單(1)  
2006/11/21 09:04 【cheerupcalvin 的網誌】 如何上傳圖片

 回應文章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我比你笨更多
2006/11/24 09:08
哈!給你這一問
讓我這個嚴重电腦白痴多一些知識
但看文解困,恐怕對這笨人還是有點困難
因為我實在實在太笨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8 13:19

我想也不是你的問題,就算是天天與電腦為伍的我~

對上傳相片卻是有點興緻缺缺...目前讓我最喜歡的介

面大概是msn還有xuite~友善新增相片的模式..直接拉一拉

就可以幫你傳上來了呢...希望有一天城邦也開發出類似的

小工具~^__^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情處處,感謝您﹗
2006/10/25 19:42

自從將自己的弱點(缺點)在文章中誠實表露後,即獲得不少熱心文友的協助與鼓勵,讓我感動莫名﹗ 日前我已將「同學會」當天所拍的照片透過壓縮方式用email傳給咱班學藝股長,方便她PO在班級家族網頁寫真集上,和全班寶貝們分享。

 雖因工作之故,我無法花太多時間練習美化照片技巧,但已有最基本的概念,對於所有給我加油打氣&耐心傳授﹑指導的文友致上我最真摯的謝意,由於您的協助,讓我對PO照片不再感到恐懼與挫敗。 衷心地感謝大家﹗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數位相機上傳照片
2006/10/20 21:33

1. 先將數位相機附贈ㄉ光碟, 放進電腦, 新增程式!(若原本驅動程式已存在電腦, 可省略此部驟)

2. 將傳輸線連結電腦與數位相機!

3. 將數位相機電源開啟, 相片就會自動輸入到電腦裏!

4. 自設資料夾名稱!...部驟大約如此!

但願能幫上妳ㄉ忙!

蝶心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學了一招歐
2006/10/19 15:13

非常感謝【光之影】的熱心幫忙,她提供了一個簡單易懂的網站(如下方),讓我今天又學了將照片美化的基本技巧,雖然還不很熟悉,但我已將原來所PO的四張照片重新設計了一下,應該有些進步吧﹗

光影魔術手- nEO iMAGING » » 0.22繁體中文版本

另外附上教學影片連結
祝你功力大增喔!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謝了﹗我終於上傳成功了…
2006/10/18 14:43
非常感謝文友小熊大力的協助,剛剛我利用時間按照他所提供的指示一步步操作,過程因不熟悉而有點出搥,雖僅區區一張而已,但終究讓我上傳成功了﹗ 我真有說不出的開心和滿足﹗ 由衷感謝文友們的鼓勵和協助,讓我備覺溫馨滿懷…再次感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試試看
2006/10/17 19:35

不知道我的解說你會不會懂QQ"

我盡量了

首先

請點選你的個人相簿

當然

你是『已登入』的狀態

然後你會看到一個『新增相簿』

用力的點下去

將你要的相簿名稱打上去

簡介

就簡單介紹這個相簿

主要是在貼些什麼

學生照?

家庭照

個人照

等等..

填好後

請按下新增

此時

會回到你的個人相簿

會看到你剛剛新增的相簿

請點下去

就會進入

相簿裡面了

此時仔細找找

有看到一個

新增相片嘛?

請點下去

就會看到了

此時你會看到

他要你打標題

及圖檔

對不對

圖檔後面有一個瀏覽

請點下去

現在開始找

記得

相片的模式必須要JPG / GIF / PNG

其中之一

如果不符合

你就無法上傳

現在假如你的相片在桌面上

剛剛不是開啟了瀏覽?

會有小視窗

對不對?

你就在那邊前去尋找桌面上的圖片

假如找到了

點兩下

就好了

接下來圖檔找好了

就打下標題

按下

上傳

只要有符合他的規定

就可以上傳成功了

屆時

你去個人相簿裡面

妳剛剛所新增的相簿裡

就會有你剛剛傳上去的

美美照片了

有哪裡看不懂的話

可以來我這裡留言

希望我這樣解說

你看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