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永懷的孫運璿先生
2007/02/15 16:17:12瀏覽1251|回應6|推薦69

今天(2/15),是個非常重要且有意義的日子。咱寶島台灣最具領導者風範的偉大政治家,也是咱小老百姓心目中「永遠的行政院長」—孫運璿先生辭世滿週年紀念日  孫院長他一生無私無我﹑為國家為百姓犧牲奉獻以及清廉自持的風骨,為咱後代子孫留下了最珍貴的典範,他將永遠活在每個台灣人民的心中並讓咱追憶思念不已﹗

為了表達姑娘我對 孫運璿先生的一份追思誠意,特別選在今天將自己2006年3月7日寄到位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69號4F「財團法人孫運璿學術基金會」煩請工作人員代為轉交給孫院長遺孀(俞蕙萱女士)的一封私人信件的內容,首度發表於網路城邦的網誌文章中,願與您分享。由於尚未事先告知家屬,若有任何不敬或冒犯之處,特在此鄭重致歉﹗(內文除姑娘的真名用○○○及出生年次用XX替代外,完全毫無保留地真實呈現),信函全文如下:

孫夫人鈞鑑,主內平安:

  晚輩○○○(民國XX年9月30日生),僅以最誠摯的心感謝您與孫院長為台灣所付出的一切。

 我深信 孫運璿先生將永遠活在我及無數百姓的心中﹗ 他老人家畢生為國家﹑為百姓所做的無私無我之奉獻,替台灣這片土地創造了光明與經濟奇蹟,並帶領全國百姓走過了風雨飄搖的時代,他是台灣的領航人與掌舵者,他對台灣整體的電力普及﹑交通建設﹑經濟發展﹑文化建設推動,並奠定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堅實基礎,實在功不可沒。 謹向我最尊敬﹑最景仰的長者—「永遠的行政院長—孫運璿先生」致敬﹗

 由衷感謝夫人您的蕙質蘭心,讓孫院長毫無後顧之憂,您的賢淑孝順﹑相夫教子,在在都使孫院長得以將其全部心力投入在國家基礎建設﹑民生經濟發展等議題上頭,造福所有的百姓與子孫。

  晚輩○○,也曾是當年成年上萬個替孫院長病後加油﹑打氣的高中生之一。  非常感謝 孫院長的無私犧牲﹑奉獻,讓我和手足(弟弟57年次台大畢業後偕弟媳出國進修目前全家定居美國,妹妹59年次)可以享有富足的生活和受高等教育的公平機會。

  對於孫院長的生平事蹟點點滴滴,近三個星期以來,○○透過各種網路﹑電子及平面媒體報導(包括:陳維斌先生的「人生的短暫交會」一文與您的次子孫一鴻先生所回覆的一封公開信,都讓我感動莫名,淚流不止),十分感謝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特別製作的「掌舵風雨時代—孫運璿傳」及財團法人孫運璿基金會網站上所收錄的「我所認識的孫運璿」,均讓我對 孫運璿先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瞭解,也經常讓我熱淚盈眶,不能自己。

  再次感謝您讓孫院長沒有任何牽絆,讓他能盡全力為台灣民眾造福,相信上帝必會恩賜您及您的家人,也會讓孫院長在天堂蒙獲上帝恩典與喜樂。  請夫人您務必多多保重身體,孫院長並沒有離開我們,他的精神與典範將永遠長存在我們的心中。

僅以最真誠﹑懇切的心為您及您家人祈禱祝福

祝福您 身體健康 精神愉悅 闔家平安喜樂﹗

P.S.:深恐○○的親筆字跡較潦草,讓您看信太過吃力,因此,另外特別用電腦打字,若有失禮之處,尚祈見諒,還請夫人您多加海涵,切莫介意才好。

過去這一年來,咱台灣島內的政治紛亂﹑執政當局弊案頻仍﹑民生凋蔽經濟蕭條﹑各類詐騙集團與犯罪案件日益嚴重﹑憂鬱症&自殺人數屢創新高……(除少數財團和富豪﹑綠營新貴或既得利益者過得較快意外),絕大多數的小老百姓都呈現強烈的「不快樂之感」(不光是基本的生計問題層面而已,乃是內心確切的感受)。目睹今日的台灣人雖然國民所得較二三十年前大幅躍升卻生活得痛苦;相對的,昔日的台灣人均所得雖低且物資貧乏而百姓卻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期待,今昔對照下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真是讓人感慨良多啊﹗年關將屆,每當姑娘聽聞散佈在全台各個角落有為數不少的家庭因經濟困頓而無法歡樂迎新年,就不禁懷念起往日孫院長在位的那個篳路藍縷﹑戮力從公的時代。

我由衷地期盼所有台灣民眾都能感懷孫運璿先生及他的無私奉獻。同時也虔誠地祈求上蒼能多多庇佑咱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民眾,不再被政客意識型態或分化族群所操弄和利用,祈求上天賜福給咱台灣善良可愛的百姓一個繼續存活下去的美好願景吧! 天佑台灣﹗

在此【尋夢人】僅以最誠摯的一顆心向有緣或無緣看到本文的朋友們拜個早年。

祝福大家:農曆春節吉祥如意﹗闔府健康平安﹗萬事順心如願﹗金豬報喜—豬年行大運 ﹗  諸事大吉大利大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49382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05 22:12

沒錯~

孫先生是一位具有風骨 / 遠見的政治家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感謝~
2007/03/15 12:44

姑娘由衷感謝:【姨婆﹑crystalsun﹑¥豬豬¥﹑撿破爛﹑城市之光頭更光】的真誠回應,讓我倍覺溫馨滿懷。 咱雖緬懷過去曾擁有的經濟奇蹟與光榮歷史,卻不得不面對現實繼續奮鬥下去,目前台灣正面臨:「消失的2007」困境。朝野政治人物爭相為角逐2008年總統大位而忙,哪有空理會基層百姓的切身問題?咱務必「自立自強」別奢求政客能替咱做啥事(空白支票滿天飛,還不是咱納稅人在買單?)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讓咱珍惜把握身邊的親人朋友,即使遇到挫折困難也要勇敢堅強,相互扶持並加油打氣,切莫想不開而走絕路,活著才有希望與未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有心
2007/03/14 16:35

您的文章真豐富 充滿對生活的熱情

真是有心

社會上應多些像您的人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真的
2007/02/27 19:06

真的很棒

之前三名主義老師要我們做一份報告

我就找有關孫先生的資料

孫先生對台灣的貢獻很多

幫助台灣進步^^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
2007/02/18 20:37
能有非法律人來治理國家,學理工的、學經濟的都比法律人來得可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 先 生 的 德 望
2007/02/16 05:27
妳 真 是 個 有 心 人 , 這 封 信 的 內 容 非 常 誠 摯 , 相 信 孫 夫 人 看 了 一 定 倍 感 安 慰 , 有 人 如 此 肯 定 孫 先 生 的 德 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