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豬報喜好運來﹗
2007/02/27 15:23:21瀏覽925|回應3|推薦54

今天(2/27)是大年初十。 好久不見啦,【尋夢人】(姑娘的英文名Judy 諧音「豬弟」)也不免俗地向所有城邦文友們拜個晚年。同時,感謝大家過去不吝給予的支持與鼓勵。 

願您:金豬年行大運  諸事圓滿大吉大利大發財 珠圓玉潤&珠光寶氣一整年求學的學業猛進 就業的步步高升 做買賣的生意興隆 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迎春‧賀年】

兩兩相對賀新歲

平平安安好運來

健健康康福自在

   隆隆爆竹迎新彩   

昨天(2/26)大多數的公司行號皆正式開工,上午10~12點在本公司大樓一F前照例舉辦盛大的新春團拜,真是熱鬧非凡。上班首日大夥兒的心情似乎都挺輕鬆愉悅的唷,左鄰右舍互道恭喜聲不絕於耳,姑娘辦公室的氣氛也相當不錯的咧。更過癮的是台股新春開紅盤漲幅近百點,讓抱股過年的股民們賺了點紅包行情且添了些喜氣(我也是囉)。 約莫下午兩點多,心血來潮主動邀約同事喝午茶並由姑娘作東,聊天閒敘激勵彼此順便意見交流,期盼金豬報喜能讓咱們公司今年的業務蒸蒸日上﹑業績持續成長&股東獲利滿滿﹑營業項目更具競爭力。

昨晚最讓我開心的是終於看到十多年未見的小表弟謙謙(Benjamin),他是我三阿姨(外婆共育有五男四女,三姨她排行第四)的長子(1981年在美出生是個標準ABC),不久前Ben在紐約被「奧美廣告」派駐上海任職。 大年初五(2/22)他才返台度假兼探親(行程很緊湊),今天(2/27)中午就得離境赴上海工作。

非常慶幸能藉由留法雙博士現職教授的三舅(他排行第六)的精心安排,昨晚姑娘和男友S君聯袂赴約,一同與會的還包括二阿姨的58年次(已婚育1女)及60年次(已婚頂客族)的兩個女兒,也就是我的親表妹啦。 坦白說,自2004年8月外婆辭世我曾和三舅﹑表妹們在外婆告別式上碰過一面,這兩年多來大家都各忙各的,除偶爾會傳email外幾乎都沒啥聯繫,因此,大夥能親臨現場湊在一塊兒喝春酒敘舊情,這可真不容易啊,實在令人太興奮了﹑太快樂了。

表弟Ben的中文口語表達能力還算流暢,但他不擅長書寫(聽/說/讀OK)總覺得中文好難學,這讓我不禁想起昔日在校園學英文時有不少莘莘學子共通的困擾(通常國人的英文聽/說稍弱&讀/寫較佳)。 或許,「大環境」才是學習各種語言(方言)最佳的利器且能達到事半功倍效果吧。去年有一回我在北京到新改建的秀水商場逛時,就遇到不少銷售員操著毫無文法可言的「洋涇濱」英語加上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和老外討價還價,那畫面頗具趣味性,特別是,來自其他省份的sales大部分都沒受過正規的高等教育但「英文會話」說得挺流利順口的呦,他們不僅敢開口和外籍人士說英文而且溝通毫無障礙。

總之,「快樂」需要建立在咱許多小事兒上頭,慢慢累積「小小的快樂」便成了「大大的滿足」啦﹗ 過年期間,姑娘看完一本由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所著的翻譯書《活出美好》(Your Best Life Now)感覺很棒。 十分欣賞該書P.332大標題「快樂是一個選擇」你最好的生活就在今天﹗p.333「快樂是一個決定,而非你感覺到情緒的反應。」

春暖花開,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衷心期盼所有的朋友都能帶著「快樂的心情」去迎接咱每一天的開始。 畢竟,在「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中總會遇到許多不如意事,咱們只要凡事全力以赴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別太在乎過程中的挫折與困難,精彩的人生終究會碰到起伏不定或暗潮洶湧之時,不是嗎?「只要活著就有希望」,請多加保重您自個兒的身體,少了健康,再多的財富名利都是假的也毫無意義。 【尋夢人】真心誠摯地與您共勉之~

最後,再度祝福不論有緣或無緣看到本篇文章的朋友  健康 平安 幸福 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72610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又要吃啦
2007/03/12 17:15
今晚(3/12)七點又有餐會啦。 餐會主角是一名記者老友和另一位退休的教授級老師及本姑娘我囉。咱三人好久沒聚在一塊兒閒敘了。 上週就有三場餐會(喝春酒),我的身材可得好好留意了,否則若像金豬般圓滾滾的就累人啦。不過,有美食可享用對「愛吃鬼」來說還真是挺幸福的咧(哈哈)

茶客--漢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聚會
2007/03/04 01:45

現代的生活全越來越寬廣,親人有時很難得見面相聚,幸好有電腦網路可將彼此聯繫在一起。

雖是如此,總是比不上面對面的聚會,每次我回台北,大姐就會安排全家聚會,有實是聚餐,有時是一日遊,儘可能把所有的人拉在一起,那種管覺特別溫馨。去年回去三代人出遊剛好坐滿一輛大遊覽車,壯觀吧!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 滿 愉 悅
2007/03/01 02:49

充 滿 愉 悅 訊 息 的 一 篇 文 章 , 令 人 感 染 了 親 情 團 聚 的 溫 馨 氣 氛 。

謝 謝 妳 對 大 家 的 祝 福 和 期 許 , 是 的 , 要  活 得 快 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