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史密斯任務」的隨想
2005/06/09 12:42:35瀏覽4172|回應6|推薦28

6/8在辦公室處理雜務告一段落後,我就提早離開,只為了想趕上晚場的電影 Mr.& Mrs. Smith「史密斯任務」的首映場,讓自己輕鬆一下。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但稱得上是個標準的「影迷」或「影癡」,小學起便是電影院常客兼忠實觀眾(因老爹是個小說迷),所以我看過「小李飛刀」﹑「風流斷劍小小刀」﹑「新獨臂刀」﹑「千刀萬里追」﹑「流星蝴蝶劍」…,在台灣的國片極盛時期,所上映的院線片我大多看過(無論是武打動作片﹑愛情文藝片﹑黃梅調﹑愛國片﹑寫實片…)。國中後,才初步接觸西洋片也逐漸為之著迷。上了高中及大學後,不知我是基於虛榮心的驅使或是崇洋媚外的心態作祟,抑或時下的流行…,我開始迷上洋片,後來國片慢慢式微,除了賀歲片或大卡司大成本拍攝的港片較具票房吸引力且會讓我想買票進場觀看外,花同樣的錢我寧可選擇西片來看,我想這也算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結果吧﹗

言歸正傳回到主題,昨天晚場本人所看的「史密斯任務」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式的黑色喜劇,只有一句話形容:「娛樂﹑休閒性很高,但內容實在太扯了﹗」本片的兩位主角(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都是全球知名的俊男美女絕佳組合,加上兩人默契十足且演技精湛,頗值得觀看。劇情雖然甚為誇張離譜,但男女主角火拼打鬥的場面的確讓觀眾感到相當精采刺激且過癮,他們的動作十分簡潔有力,整部影片中的背景配樂非常棒,影片的節奏明快且不拖泥帶水。劇情雖與現實生活有很大落差,但也可看出社會上某些夫妻面對「婚姻亮紅燈」時的些許端倪,當一對陌生男女踏上地毯五﹑六年後,想透過心理諮詢師的診療過程試著瞭解雙方的婚姻所產生的種種問題,男女二人表面上雖維持一般正常的夫妻關係,私底下卻完全不清楚對方真實的身分,也從未對另一半坦白過,由於陰錯陽差才知道彼此竟是「死對頭」的職業殺手與下一個要獵殺的目標,經過一連串荒謬怪誕的追殺過程,進而相互瞭解對方的真實面,最後又重回開場時的諮商畫面,以傳統的Happy ending 的手法﹑皆大歡喜來做結尾,看完後全場觀眾都哈哈大笑幾聲,並沒有留給我太多發人深省的感觸,只能說使我有暫時脫離現實環境的放鬆效果吧。

或許,每個人選擇看不同的影片就是存有不同的目的吧。戀愛時,會想去看較溫馨感人且浪漫的文藝片;失戀時,看到戀人分手或無言的結局影片時,還會不禁留下傷心淚;壓力大時,看看無厘頭的搞笑片,讓人在當下忘卻所有煩惱;想找刺激時,無論動作片﹑戰爭片﹑驚悚片﹑恐怖鬼片…,也都能達到不錯的娛樂效果吧﹗您認為如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2621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5/09/22 10:49

有機會與友人一塊約去看電影,即使對影片本身沒有太多感受那也無妨呀﹗畢竟,能暫時放鬆心情﹑休閒娛樂一下也挺好的,不是嗎?

其實,沒有感想也是一種感想歐﹗


agi5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05/09/20 22:12

這部我和朋友看完,

也無法引起任何感想,

只是覺得就這樣作完了!


集氣...我要瘦和找到工作!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Roger的看法
2005/07/06 11:48

我覺得在「史密斯任務」一片中,反映出許多現代夫妻的相處模式所出現的隱藏性危機。或許,在不少開放且先進的歐美國家中,夫妻若遇到問題會向專業的諮詢單位尋求解決之道,反觀,目前台灣的社會裡的婚姻問題雖層出不窮卻很少人持有這方面的意識,真正會去花錢找婚姻諮商仍屬極少數。

台灣的離婚率日益增高,單親家庭的比重也逐漸增高,家庭暴力事件頻傳,基於中國人所謂「家醜不可外揚」的傳統思維,有許多婦女(或極少數受虐男士)為了子女或顧及經濟﹑面子等各種因素而隱忍,其實,夫妻若無法做到充分溝通﹑相互體諒與彼此尊重的基本原則,勉強維持的婚姻對雙方或子女不見得是最佳的選擇(我的淺見)。

雖然,片中的某些劇情有些荒誕不羈,但男女主角透過諮商及追殺的精彩過程,達到認識雙方的基礎背景與真正性格(如:女主角根本不愛廚房也鮮少烹飪;男主角不愛吃老婆的菜,卻裝喜歡很痛苦…),進而達到相互欣賞與愛慕,挺有趣的黑色喜劇片,娛樂價值蠻高的,不是嗎?


Roger J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把婚姻問題具體誇張化的史密斯任務
2005/07/05 23:12

我倒覺得史密斯任務的重點在於「婚姻問題」
因為電影開場就是夫妻倆在心裡醫生的引導下作婚姻諮商
電影結局也是以婚姻諮商夫妻達成共識為結尾
把現代婚姻生活中的夫妻戰爭
像是猜忌、嫉妒、隱瞞、誤會等等因子
具體化、誇張化地表現出來,蠻輕鬆好笑的

儘管中間打打殺殺的動作場面太多顯得有點無聊
但作為一個定位為暑假的爆米花電影而言
史密斯任務算是蠻值得一看的


malam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的建議後跑去看
2005/06/16 05:15

一直沒有謝謝你推薦我的文章

今天下班前,接到女兒老師再次來電明白的暗示希望我們休學

很煩!美國回來的兒子又跑去跟台灣同學見面

擔心自己胡思亂想

就跑去看史密斯任務(以為會有床戲,剛好兒子不在)

因為已經看過你的影評,

所以酷愛電影的我,抱著看這一男一女倒底是怎麼演到引起緋聞?

姑且不論劇情,

他們倆在內心戲的表現真不錯,(可惜很短)

不過,就像你說的,

看完了,

讓自己手機關掉一二個小時,

在子彈拳腳四射中

暫時忘記俗事,也就一切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看
2005/06/13 15:07

我也想去看這部電影

因為我很喜歡這兩個主角演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