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千萬不要油電雙漲,小心會「逆轉敗」喔
2016/03/13 21:22:25瀏覽409|回應0|推薦2

蔡總統千萬不要油電雙漲,小心會「逆轉敗」喔

 2016年03.01蕭忠漢與蘇諍聯合撰寫,著作權所有。

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

言論自由聯盟評議會主委蘇諍

..........................................................................................................................................................................
 
我們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的
 
 所以良心的勸她,無論是四年或八年任內,絕對不要漲公用事業的售價,如電價、水價、油價、瓦斯價等。特別是一旦原油又從目前2016年02月,40美元/桶的低檔,飆漲到百元/每桶時,更要師法謝長廷院長在2007年選總統時凍漲的堅持,展現台灣人總統應有的勇氣,也宣布凍漲。
 
 我的理由很簡單,漲價解決成本或財政問題,是學歷只要高中畢業者都會做的正確決策,但屬於台大畢業又留英讀到博士的蔡總統,當然不能拿高中生就可端出的菜餚,引為自己傲視群倫(如馬總統,朱主席,柯市長等)的精心傑作之一。
 
 或許有人以老掉牙式的警告出聲嚇阻,凍漲會破壞浮動油價機制,以及國庫無法負擔等。
  
對於前者,屬於無聊又低級的詭辭,身為台大人的蔡總統,當作東風吹馬耳就可以。
 
 因為,台灣社會老幼均知,我國現存一堆必須政府核准才可以經營的特許行業,所以,任內凍結公用事業現行採用的浮動售價機制,改由總統直接看管,這是台大人才會做聰明事。
 
 至於國庫會負擔不了等說法,更是胡說八道、行政官僚系統編撰出來的謊話。因為國庫歷年浪費的書面「成果」,如果堆積起來,比101大樓還要高。因此國庫只消省點花,官僚系統又少點回扣與貪汙,民生用電基本度數全部免費都可行。
 
 為避免蔡總統會認為我隨口說說的,我就信手抓幾個國庫重大浪費的案例:
  
台灣的軍隊人數,編至是二十一萬人上下,濃縮至十萬人,3300億元的國防預算,一定能省下千億之多。
   
 十萬精兵,採取全面募兵制,如此有多全之美,例如,一全之美是不會再有義務役軍人冤死,家長痛哭失涕的鏡頭,二全之美, 募兵來的兵,比較能操,敢操。
 
 大幅精編台灣軍隊,原因有二,其一,是台灣近幾年的軍人,無論是志願或義務役或替代役,真的能上戰場打仗嗎?也就是一旦中共解放軍侵台,這些所謂的今日國軍,能打敗敵人?!
  
看看日前憲兵踢正步的畫面,您就可以非常輕鬆的想出答案。
 
其二,就是人口數是台灣近乎三倍的英國(6400萬人),只有軍隊不到十萬人。
 
 
(二)將現行百萬以上的公務體系,全面外包人力需求,即便是警消人員都可以外包給民間。以遇缺不補且絕不裁員的方式,濃縮三分之一以上人力,如此四千四百多億元的人事費,(另有媒體爆料是一兆四千多億人事費),最起碼可以省下千億元,可以移為平抑電價、油價之用。
 
東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O61P9sN9w
 
商周
 
http://bw.businessweekly.com.tw/press/content.php?id=24952
 
  
總之,敬愛的蔡總統,請千萬不要重蹈馬總統執意油電雙漲,硬把自己高人氣「逆轉敗」的故事,而為自己贏得「拒漲總統」的千秋美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4990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