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我們相愛的十年
2017/01/20 13:35:00瀏覽812|回應0|推薦7

有人說~
單身的時候,要日行千里,或邊走邊玩都行,因為單身的世界360度都是自由。
結婚後是二人三腳,腳步要配合、方向要一致,不然鐵定會一起跌個鼻青臉腫的。

每年的今天我都特意的給自己放一天假,希望在不慌不亂的時刻下醒來,希望有好天氣,就算沒有好天氣,我也要有滿滿的好心情,不需要大肆的慶祝或是禮物,只要有你有我,簡單的一起隨處走走、過一天倆個人的日子,心裡就充斥著滿滿的幸福。永遠記得十年前冷洌冬季裡,突然放暖的今天,是我們相約牽手到白頭的日子,那日天氣好到像夏天,給了我們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三千六百多個日子,就這樣子走過了,沒有那種歲月漫長的感觸,只有時間飛逝的驚覺,許是因為上一份工作的關係,有7年的時間分居二地,只有假日才能夠一家團聚,也因為這曾經的二地牽掛,思而不易得,所以更珍惜相伴的每個時刻。

以前,看著你頭上早生的白髮,只覺得黑中有白,再配上你孩子氣的娃娃臉,我總覺得很有趣。這一二年來,自己一頭青絲也開始有銀白色的線條雜置其中…忍痛的拔了幾根,就放棄拔草的念頭了,因為,每一絲銀白髮線,都是用你相伴的時光所織就的幸福,一想到此,不由得覺得白頭髮似乎不那麼礙眼了。

十年的歲月裡,好像都不曾有什麼很大的爭執,或曾經有過只是我記不得了,只記得你很少承諾任何我特別希望的事情,每回我帶著滿臉期待請求時,你總是說〝再看看…再研究…時間到了再說〞,很多次我就像冒著煙的小火爐,一下子被放到冷凍櫃裡溫度驟降,有時候控制不了失落的情緒,也只能偷偷在心裡腹腓你幾句…可能是因為越有年紀的時候,越捨不得吵架吧,怎麼能夠隨意的剩下的生命都浪費在吵架上呢。

明明幾句話怎可以把老婆安撫的服服貼貼,但就是有人不願為之…如此這樣匆匆的十年過去,你態度依舊,而我漸漸明白,你是把話記在心裡,我希冀的事,你不一定樣樣有把握實現,與其讓我先開心後失望,寧可做得到再說。承諾二個字,對於相守十年的我們,漸漸的不再是那麼重要,因為世事難料,如今,懂得踏實築夢、相互珍惜,才是我們應為當為的。

真正的愛,是不需要承諾,是在平凡之中,點滴灌溉、滋潤於我心,茁壯在呼吸的每一瞬間。
想起有彼此的歲月,總能從心裡發出微笑,時間在剎那間佇足,謹以此文 感謝你的相知相隨,敬我們相愛的十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919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