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潭二三事
2023/01/09 09:44:16瀏覽1566|回應0|推薦11

前陣子,學著在手機上繪圖,畫了一張二人漫步在滿山茶園裡,感嘆好久沒有像這樣二個人出去走走了…你總是說工作忙,有空再看看。

 

冬季的太陽也怕冷了吧,愈來愈晚起床,有時候晨間六點半,天色還將明未明,想來是跟孩子比誰賴在被窩裡賴得久呢。

 

今天,你一如往常把女兒快遞般的準點載達校門口,兒子也在我的目送中,背著書包自己走路去上學,今天的鹿港風力應該只有2級風力吧,補班的日子,老天爺給了一個好天氣呢。

 

出發~得有個方向!

坐在你的身邊,看著路上的景物如行雲流水般的向後逝去,導航顯示著距離目的地還有1小時20分鐘,我不知道目的地是哪兒,我沒問,你也沒說。

嗯…沒關係的,望著你專心開車的側顏,我心裡想著,只要與你同在,旅程的目的在哪兒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旅途的一路上~有你。

 

補班日的路上,車流並不多,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順順的,走過了筆直的高速公路,轉進了長長的隧道,在盡頭處迎接我們的是冬季難得的暖陽。人生的旅途也莫若如此,有青雲直路上九霄,有崎嶇彎轉入低谷,但無論何時,我總相信前面不遠處,定有光明等著我…

 

今日的空氣品質頗佳,遠山蔥鬱綿延,層巒疊翠,彎彎繞繞中一池波光映入眼眸,已經記不得有多少年不曾到訪,但明潭一如既往的清澈,迎著微風,深深的大口呼吸,貪婪著想把這股寧靜填滿胸臆,把近四個月來繁忙工作帶來的壓力,通通驅離心間。

 

我買了一杯茶茶小王子的抹茶冰砂,坐在面湖的座位上看著前方的你--

 

天清得只容得下幾絮白雲點綴其中,碧波粼粼映出了一池澉藍的天色,山邊湖畔隨意伸展的枝椏,伴著你佇足遠望的背影,連忙快手幫你拍下這「山接天色人如景,手持抹茶冰淇淋」的美妙構圖,做為此行的經典念想。

 

挽著你的手,在水社、玄光寺、伊達邵恣意而行,感覺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又像有點倒流,回憶溯游到青春正盛,與你同步併肩而行的時光…

今天明潭的溫度23~4度,風柔柔的拂過臉頰,像初春的感覺,我喜歡這溫度~是戀愛的溫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7805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