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6個〝好年〞
2023/01/20 00:45:07瀏覽2476|回應0|推薦10

寂靜的夜裡,望著你沉睡著的臉龐,耳畔是你均勻的呼吸聲,不知道這是喝了多少的酒,才讓酒量不錯的你,從下午一直睡到深夜。

 

輕輕解開你衣領上的繫著的領帶,希望你今晚可以有個好眠。

我輕輕拉開領結時,卻驚醒了你,你睜眼見到是我,又輕輕的閉上眼,揉著太陽穴問道:「同學都回家了嗎?」

我笑了,你可能酒喝多了,人還有些迷糊,不知道現在是何時間。

我聽說宴席散會後,同學好像在家外面的公園,等了你有好些時間,原本以為你休息一下,就會跟他們續攤繼續煮酒論英雄,沒想到你一上禮車就一路睡到家,從下午睡到了晚上。咱們再堅強再有精神的同學,也沒辦法在幫襯我們忙了大半天婚禮之後,還在公園孤燈下等你來個不見不散吧,看在你今天家有喜事的份上,大家只能把帳記在牆上,等你改天再敘了。

 

2007/1/20 上半天我們終於結髮一輩子,下午你睡了大半天,直到深夜。

2008/1/20 特休一天…2009/1/20 特休一天…2010/1/20 特休一天…2022/1/20特休一天

每年的今天,我總是給自己放一天假,也總是要求你要跟著放一天假,專注的,二個人就好,不需要大肆的慶祝或禮物,可以挽著彼此的手,走過一彎又一彎的景緻,踩踏著被陽光拉著長長的身影,聽著風吹過林間在耳畔的呢喃,用心的感受當下,每每都有一種「此時此刻,便是最美好的時刻」。

 

結婚後五年,因為工作分隔兩地,但感情一如初衷,只有更深切的愛與感恩…

因為你懂得適時的放手與成全,成就了我職涯的追求,所以我們懂得珍惜相聚的日子與牽手的時刻。

 

結婚後十年,想起十年前冷洌冬季裡,突然放暖的今天,是我們相約牽手到白頭的日子,那日天氣好到像夏天,是個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10年裡有7年的時間分居二地,只有假日才能夠一家團聚,也因為這曾經的二地牽掛,思而不易得,所以更珍惜相伴的每個時刻。

走過新婚時期的磕磕絆絆,我們一起走向了四十不惑的歲月,承諾二個字對相守十年的我們,漸漸的不再是那麼重要,因為世事難料,懂得踏實築夢、相互珍惜,才是我們應為當為的。真正的愛是不需要承諾,是在平凡之中,點滴灌溉、滋潤於我心,茁壯在呼吸的每一瞬間。

 

結婚後十五年,跟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一起渡過了最艱難的疫情時刻,看著新聞報導著因疫而死的數字高升,看著那些因確診而來不及說再見天人永隔的案例,在提心吊膽小心防疫的日子裡,我們平安的迎向疫情趨緩、解封。雖然一家四口確診了三口,所幸上天保佑,大家都只是輕症,健康可隨著日子慢慢調養回來。但因為疫情的洗禮,讓我們更珍惜與伴侶、家人相處的時刻,因為世事難料,珍惜當下,總是可以減少許多遺憾…。

 

2023/1/20,全台灣的人都陪我們一起「休假」,今天咱們把結婚紀念日跟小年夜一起給過了,這是我們的第16個〝好年〞,希望在未來的光陰裡,一年比一年更愛彼此,二顆心也更黏繫不相離。

 

要一直挽著你的手,一起想起有彼此的歲月,從心裡發出微笑。

要讓時間在凝望的眼眸中佇足,讓回憶流轉,放映著彼此生命中共渡的所有美麗幸福時刻。

 

謹以此文 紀念彼此的相知相隨,敬我們相愛的第十六個好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7811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