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巡尋覓蜜
2015/11/28 00:30:35瀏覽1026|回應0|推薦10

家附近的全聯有生鮮販賣部,這對於一個職業婦女來說,真是一個利多的好消息。可以不用早早起床趕早市,也可以不用下班趕黃昏市場,家裡的冰箱也不需要冰的滿滿的,需要什麼,走路不用3分鐘就可以買到。

全聯的生鮮區,會賣一種泰國進口剝皮的香水椰子,長得小小的,約莫一個手掌可盈握,我愛極了這樣的份量,以及這樣可口甜美的味道,更讓我期待的,是喝完之後,把椰殼敲破後,裡面那層潔白如凝脂的椰肉,這樣有喝又有得吃,是不是CP值很高呢。

為什麼對香水椰子情有獨衷,也許該歸究於那年的回憶~~

第一次吃到這種椰子的椰肉,是某一年先生帶我去高雄玩,在熱鬧擁擠的夜市裡逛了許久,路過了賣香水椰子的攤位,看我對攤販敲著椰殼的動作極有興趣,先生便買了一顆香水椰子給我喝,喝完後,老闆幫我敲開了椰殼、附上鐵湯匙讓我們自己挖取,我從沒有吃過椰肉,用湯匙挖得有點狼狽,先生俐落的用湯匙插入椰肉與椰殼間的縫隙,並延著椰殼繞了一圈,就這樣取出了左右二半完整的椰肉,讓我輕鬆的邊走邊吃,當時開心極了,也許是那天挑到的椰子成熟度剛好,所以椰子水很多又香甜,椰肉則恰恰好的脆口不會過老,也或許那份甜蜜的感受,是來自於那雙細心剝椰肉的手。

因此,每回看到香水椰子的時候,總是會想買個幾顆冰在冰箱裡,夏天涼涼著喝,冬天倒到杯子,微波一下熱熱的喝,然後配著挖下來脆脆的椰肉,真的是一大享受。

今天看到又進貨了,牌價上寫著每顆30元,於是我又佇立在椰子販賣區前仔細的左挑右選,但我並不是在挑選最大顆的,要挑選比較重的,水份會比較多;挑選大顆一點的,椰肉會比較厚、脆,但是,椰子水可能就會少蠻多的…因此,挑大挑小又是一種抉擇,不過,不管挑到哪一顆,唯一可以確保的是,我都可以喝到我愛的椰子水。

你知道嗎,並不是每一回挑選到的椰子,結果都如預期般的水多、椰肉脆,因為有時候挑到小顆的,雖然水份很多,但剖開後的椰殼裡,椰肉很稀薄,甚至偏軟到我不敢吃。有時候,挑了大顆較成熟的,想吃脆一點的椰肉,但剖開後的椰殼裡,厚厚的那層椰肉因為太成熟而變得太硬不好入口,這時候難免會有一丁點的小失望。

你發現了嗎?光看外表來挑選,不一定可以挑到完全適合心中所想的,每一顆椰子,就像一個未知的禮物,可以是驚喜,也可能是平淡無奇。

有時候我蹲在椰子堆前面發呆很久,因為不知道要選哪一顆。

有時候,我覺得我在尋找的是記憶中的那個味道,當時那份窩心的感動。寫到這裡,看倌們也許想問…難道老公婚前婚後差很大嗎?其實婚前婚後先生變異不大,並沒有像很多人說的,結了婚的男人就變了一個人…應該說的再更明確一定,婚前不會講甜言蜜語的男人,結了婚後,還是不會講甜言蜜語…這樣,大家應該懂吧~~>.<

從另一個層面來看,我想說的是,在婚姻的市場裡,你在挑選對象,別人也在打量著你,但是光從外表來挑選,我們並無法確切選到一個百分百讓自己滿意的人,大部份的人選,可能都是及格以上未滿百分。

婚後的生活相處,就像是剖開椰殼瞧一瞧、嘗一口,才知道這顆椰肉是太老或是太稀,但不論口感如何,都是我們精挑細選的抉擇,應該愛之惜之。

換個角度想,比較厚實的椰肉,香味十足,但單吃口感較粗,但如果和香甜的椰子水,一起打成果汁,不就變成一杯香濃的椰奶了嗎?婚後的生活,讓我們看到對方美好一面後的缺點,…然而,你是懷以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這個不完美的伴侶呢?你又用什麼樣的方法,把這平淡無奇的生活,轉變為濃情四溢的情感呢?

我想幸福的生活,來自於你懷抱著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對方,美好的情感,不是尋尋覓覓追求得來,而是用智慧去體悟在甜言蜜語之外的平淡雋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3701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