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夫妻的愛與自由-平凡背後的不凡
2024/03/21 22:15:33瀏覽380|回應0|推薦6

價值是…‧

2013年9月底離開了竹北,及我熱愛的公司與工作,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待了7年。即將辭職歸鄉之際,心中有些焦慮,也有蠻多的不捨,包括當時應是職涯攀升期、也是老闆的愛將、工作如魚得水,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老闆親自指導、信賴…當然還有一份蠻漂亮的薪水。一旦決定回鄉,所有的一切打掉重練,歸零開始。

偶有時間與大學同學在社群上聊了起來。他是我的同學,也是我先生的同學…
(好吧,我承認我們是班對)

(回望這段歲月,應說是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高峰期,因為當時我不知離職後的10年竟是職涯低谷,幸賴上天見憐,十年藏鋒,終有所得)

我覺得你的人生有點不完美

同學告訴我:

我只能說回家後你才會知道前面的九年(註)根本是種浪費,我說的是浪費而不是白費喔,
妳九年的努力不會白費,但在你人生當中佔了多少價值,就需要時間來驗證了。

從一開始,這個同學就不贊成我離鄉一個人在外發展,他總覺得結了婚,就應該共同生活,一起照顧小孩,若不能如此,為何要結婚?

他有一個漂亮的老婆、一對可愛的兒女,倆夫妻是一對平凡的上班族,他平日工作,假日玩玩攝影…看起來,真得好像挺幸福的。但我不確定的是,這份幸福,是否是老婆埋藏自己的才華,守在家鄉、守著老公、小孩換來的?婚姻裡互相牽就方得完美,他們覺得這樣很好便是好的。只是用這樣的角度與標準來審視我的家庭,或許就比他稍不完美了些。不知他是心疼我?還是心疼我先生。(手心手背都是肉,誰叫我倆都是他同學)

註:在第二間公司待2年,婚後又待7年,total 9年。


你拿著我羨慕的人生劇本

另一個女同學,結婚後就待在家裡,當專職的媽媽顧小孩,老公在大陸發展。
老公不在身邊,一個人帶著女兒與婆婆同住時有紛爭…,她說她非常的羨慕我的生活,有懂我的老公、貼心的小孩,好相處的公婆…

不同的角度看過來,對我的人生有著不同的解讀…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這個男同學,這9年的時間,就像一場奇妙的旅程一樣。雖然聚少離多,但得到的、學習到的、獲得的,卻是多更多。

如果沒有分離,又怎麼知道相聚時的可貴?
如果沒有歷練,又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站在職場舞台的何處?
如果沒有這9年,也許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如同大部份的女人,一結婚之後為家庭犧牲自己的所有…

平凡後的不凡

婚前,先生跟我說:

我可能沒辦法給你優渥的物質生活,但我會儘我所能,讓你平凡之中也能感受到幸福。

婚前,我笑笑的收下這番話,當成你求婚的誠意。
婚後,你默默的支持我的一切,證實當初所言非虛。
我敢,我能離開,是因為背後有一個懂我的人.
我懂,我很珍惜,所以我回來,因為我捨不得你等我太久太久。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拍的時候一氣呵成。現實生活裡,你也如此這般的對待我,任何時候,都是那穩穩的靠山,雖然你從來沒有甜言蜜語,但那情義是無價可比擬的。

劇本再好,遇上不用心的人,演來還是差強人意。
劇本不管多不被外人看好,只要用心演出,每一幕都是精彩。

我感到幸運,因為牽著我的手的人,
懂我的價值,懂我的理想,
讓一個女人踩踏入婚姻之後,
不僅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還有圓夢的空間,
還有飛翔的力氣…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讓另一半飛翔的…
我說的,身為女人的,一定可以理解。

寫在婚姻年資7年


後記

整理文章的時候,老公從身後路過,說了句「明天誰要吃頂呱呱?」
我回頭問,你在跟我講話嗎,你剛那句沒有主詞?他說是呀…昨天不是你在念著想吃,不然還有誰想吃頂呱呱?

B:我老公想吃!
W:我沒特別想吃,是你想吃。
B:你要說〝我喜歡跟老婆一起吃頂呱呱,老婆吃得開心我也開心〞這樣聽起來甜甜的,我心情會很好。
W:我不能太甜,會得糖尿病。
B:我被你打敗了,罰你把今天的晚餐整桌吃光。(後來真的整桌吃光了)

真的是一點甜言蜜語的細胞都沒有,唉…

後記成於婚姻年資17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8042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