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未來的你
2012/08/06 22:14:23瀏覽119|回應0|推薦0

經濟不景氣、工作遇到挫折......同事相處不好......每一件都讓我們心裡感到悶悶不樂痛哭
這時候,有些人會在一些心靈勵志的書中,找到安慰自己的方法。
但有效的前提是,書上說的經驗與解決,是你所能認同的。

為什麼要寫日誌?你問我!
我說,主要目的,是要寫給自己看的。次要目的,才是分享自己的心情。

怎麼說是寫給自己看的?
人生中,美好的一刻不會重來,所以要用心的記錄下來。
人生中,曾遭遇到的困難,我怎麼解決、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渡過,也要認真寫下來。

不論快樂與否,通通寫下來,但是,請寫正面的想法與觀點,因為,這是要寫給未來的你看的。
我想,不論坊間勵志的書,寫得再好,都比不上你親自為每一個事件、時刻寫下來的日誌、感想。那一篇篇的舊文章、日誌,都是你心靈所至,情意流露寫下來的。

世上再也沒有比你自己更懂得要用什麼樣的話,才能振奮你的心,幫助你渡過低潮。
世上也極少有任何文章,可以比得上你所寫的每個回憶,更能挑起你的共鳴,幫助你重溫快樂的感動了!喜歡

低潮的時候,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看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有毅力,去突破困難,到達成功的彼岸,又或是當初的失敗經驗,也能成為現在的自己,在處世上的一種借鏡。

所以呀!如果你也寫日誌,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好好的寫,為自己認真的寫下感動的每一刻。
有一天,當你再回首去翻閱你的日誌,你會發現篇篇都有它動人的地方,
而且,那個感動,唯有你感受最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669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