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 豆
2017/01/26 13:53:00瀏覽1055|回應0|推薦13

最近買了新的掛耳式咖啡,假日午後興沖沖的泡了一杯給老公大人試試,
我自己先喝了幾口,苦味濃郁,我說:「苦味蠻重的,是因為深焙的豆子的關係嗎?還是我水沖太少了,因為1包有13g?」

巫大人喝了一口說:「還好,不是咖啡苦,是你不會泡的關係,沒有把它的特色、香味泡出來」
我說:「喔~這樣呀,那我幫你加點熱水稀釋一下可好?下次換老公沖一杯給老婆喝吧。」
巫大人說:「不用,這樣子喝也行」

相同的咖啡包,老公泡出來的口感會怎麼樣,還沒喝到無從評價。
但是,很確定的是相同的咖啡,換一個人沖泡,確實會有不同的口感與香氣產生,因為泡的人的工具、手法、水溫…等的不同,難怪老公總是說我不會泡,怪咖啡豆不好,哈。

想想呀,人生、職場又何嘗不是如此,站在相同的挑戰前,有的人選擇退縮、隱藏,有的人選擇勇往直前,不同的選擇與努力,也就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成就。有的時候面對一些事情,不要只從自己的角度去看,那就跟我自己沖了一手不怎麼樣的咖啡,卻怨咖啡豆不好的道理相同,學習一下別人面對工作的態度、用什麼樣的方法、工具來執行,漸漸的,我們的心靈品質、工作態度,也能有所獲得與提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919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