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與人生:沖泡的藝術
2024/03/15 12:36:25瀏覽396|回應0|推薦11

最近買了新的咖啡豆,假日午後興沖沖的磨豆、手沖一杯給老公大人試試。

我自己先喝了幾口,苦味濃郁,我說:「苦味蠻重的,是因為這包深焙的豆子比較不好喝的關係嗎?還是我水沖太少了,因為我放了15g?

巫大人(敝人老公)喝了一口說:「還好,不是咖啡苦,是你不會沖沒有把它的特色、香味沖泡出來。」

(我頭上三條線,感覺磨豆機上的咖啡豆子們,一顆顆的對我笑著,笑我不會沖泡,還嫌咖啡豆不好)

我說:「喔~這樣呀,那我幫你加點熱水稀釋一下可好?下次換老公沖一杯給老婆吧。」

巫大人說:「不用,這樣子喝也行。」

相同的咖啡粉,老公沖泡出來的口感會怎麼樣,還沒喝到無從評價。

但是,很確定的是:相同的咖啡豆,換一個人研磨、手沖,確實會有不同的口感與香氣產生,因為沖泡的工具、手法、水溫、咖啡粉粗細…等的不同,就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成品。老公常說我不會泡又怪咖啡豆不好,哈。

想想呀,人生、職場又何嘗不是如此,站在相同的挑戰前,有的人選擇退縮、隱藏,有的人選擇勇往直前,不同的選擇與努力,也就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成就。

有的時候面對一些事情,不要只從自己的角度去看,那就跟我自己沖了一手不怎麼樣的咖啡,卻怨咖啡豆不好的道理相同,學習一下別人面對工作的態度、用什麼樣的方法、工具來執行,漸漸的,我們的心靈品質、工作態度,也能有所獲得與提升。

--------

記:

手沖咖啡的天份實在不佳,google研究後,立馬買下:歐新力奇的完美萃取旋轉咖啡機(註)。(無電線,用電池,定時定量萃取)---這是改善工具來提升作業產出品質

(安慰自己:我沒亂花錢,哈)

買了機器後,我只要照咖啡焙度,研磨出適合的咖啡粉、備好熱開水沖滿機身上方的滴水杯,打開旋轉開關,5分鐘後就有一壺仿手沖的好喝咖啡,堪比咖啡師的手沖咖啡(好喝,但不便宜)用了蠻多次了,咖啡口感真好。

人生、職場上也是一樣的,成功並不只有一條唯一通道,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走法都能通向成功大道。抱持著持續改善的精神,在失敗中發現成功的種子,定能讓人生旅程充滿樂趣,並無限趨近你心中的完美。

註:100%不是業配推銷文,就只是剛好遇見,價格可以就買了,類似產品應該不少,對仿手沖器具有興趣的人自己找適合的,別來問我這手沖小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8039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