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塑膠袋和衛生紙
2012/03/11 08:55:59瀏覽138|回應0|推薦29

 

○○○   ○○○   ○○○   ○○○   ○○○   ○○○   ○○○   ○○○   ○○○   ○○○  

去過中國內地的人想必都有這個經驗,塑膠袋和衛生紙在中國內地是很受珍惜的。

公共廁所沒有放衛生紙,而就算是旅館的房間內衛浴間放的衛生紙也是小小一捲 ,我好奇的眼睛再一次看仔細,的確是還沒拆開來用的-因為還有一張包裝紙包著。到商店買,也只能買到小包像面紙式的衛生紙,而且還不是一般商店都有得買,於是衛生紙成了旅途中我貴重的一項物品。

塑膠袋很小也很薄!不對它溫柔或一個不小心刮到它就破了。手提袋更不用說了,除非是在專營觀光客的土產藝品店,否則根本是沒看到一個蹤影的。

餐廳供應的拋棄式免洗塑膠杯子也是一個調調-很薄哦!!-薄到有點端不穩的情況。

在貴州內地也不容易買到一杯現煮的咖啡,只有在貴陽市的德克士(類似肯德基)看到,手上一杯咖啡令團員開心不矣。

  旅行中國內地這幾天我深深感覺到:習慣於便利的生活,仰賴物資的程度已經讓我們忘記了手腦並用的潛在的能力。因此想一想,商品的供給過度充裕也是造成浪費的一個原因。

當然每個人都有權利過著文明健康的生活,只是在供應量及耗用度之間果能做到惜物與重複使用,一方面也可以響應環保綠能生活。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17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