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甘露茶
2007/08/29 15:18:14瀏覽4096|回應2|推薦19

結束湖南張家界八日行程,買個人機票延回的兩人組留在長沙,一邊尋找下一個適合的旅程(確定三日後出發至九寨溝),一邊又在當地報名參加岳陽樓和南嶽衡山一日遊!

記得有個旅遊作家的書名就是(旅行就是一種SHOPPING),而筆者奉行不渝!幸好我不是名牌崇尚者,一來阮囊羞澀二來隨便一個LV  GUCCI包包等同於玩一趟的價錢,所以我的敗家買的是帶有旅遊地特色的產品,不須刷卡,沒有返家後帳單一卡車的困擾!買東西有時憑的是當下感覺,看上眼喜歡而價格又不貴,送人自用兩相宜就帶走啦!

如此買貨會發生的困擾就是____買回來的寶貝不知其正確稱呼???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記得那天遊罷岳陽樓後換搭小船至君山,(君山為湖南省洞庭湖中一個小島,春夏湖水蒸發,雲霧彌漫,生態環境最適種茶。)午餐後隨導遊沿著小路走,路邊小販吆喝著買茶買醃菜買魚亁,眼尖的我發現一個個圓圓小球......

老闆,這圓圓小球是啥?

可以當花茶泡來喝!夏日消暑又解渴,熱水泡開後就會展開成ㄧ朵花喔!

最後ㄧ句說明打動了我,詢價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未及細問,導遊已在前頭叫人,不好意思延遲大家時間,打包後匆匆帶走。

這下好了,帶回家後人人皆曰小巧可愛,再問其名,只見我支支吾吾......

就是花茶囉!

什麼花?

不知道!

啊!我知道了!

這是日本卡通彩雲國物語的女主角紅秀麗泡的甘露茶!(看過此片的小朋友皆點頭)

彩雲國物語的女主角紅秀麗泡的甘露茶!(SORRY!答案若有誤,請高手解答)

甘露茶對女主角秀麗而言,可是要泡給重要的人喝的喔!!(甘露茶在劇中時常出現!!)
(相關劇情說明請詳閱PS)

來來來,我也泡給大家嚐嚐!

首先,放一顆甘露茶在壺中,將一百度熱開水徐徐加入,看到了吧,圓球膨脹,花瓣展開囉!

來一個正面花朵盛開照吧!               從側面看:一朵變兩朵!

還不夠清楚?好!給你個大特寫!!

大大大特寫!!

目前為止是我見過外型最美的茶啦!但味道該怎麼形容呢?高雅清淡,沒啥茶味,花香味,我是覺得貴婦們用甘露茶來搭配餅乾點心等下午茶,氣氛會大大提升!!

我呢?當不成貴婦的上班族在偶拾的假日午後來上一杯也是暑氣全消,神清氣爽!

PS:彩雲國物語劇情中:茶朔洵(愛上女主角的帥哥壞蛋)為了讓女主角秀麗泡甘露茶給自己喝, 竟然把房裡其它茶葉都撤掉,(重點是茶朔洵自己事先已在水中加了毒藥)

對秀麗說 : 「妳不泡甘露茶給我喝的話,我會死的喔!」

賭看看女主角會不會泡給他喝 !

對秀麗而言,甘露茶是要泡給重要的人喝的!!
女主角選擇倒水給他..茶朔洵得到"拒絕"的答案

朔洵從出生到遇到秀麗的29年間,對人生都覺得很無聊,因此他總是在遊戲人生,好不容易有個像秀麗這樣對人生充滿希望的人出現在生命中(朔洵說不會輕易被玩死‧果真怪咖),所以決定再用生命玩最後一次(也就是說他常常玩命),結果輸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1949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甘露茶
2007/08/30 23:41
請問茶味如何?是如烏龍茶般的澀甘味或像普洱茶的腥臭味呢。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08-31 00:17 回覆:

味道就是高雅清淡,沒啥茶味,花香味

不澀也無普洱的怪味


燕珍
就是茶
2007/08/30 17:04
沒想到還連彩雲國物語的甘露茶都寫了ㄏㄏ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07-08-31 00:16 回覆:

是啊

因為我只知卡通上的名稱

至於實際稱呼

我是真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