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閻羅王趕回家的女人(二)
2007/11/29 05:17:01瀏覽340|回應2|推薦20

《圖片來緣:艾姬》

家族遺傳性的心臟缺失,終於在過多的陰晴不定中被燃引,爆開。
像點燃的煙火,美麗了剎那的天際之後,最後的火花消失,天空闃黑一片。

我美麗的心,選擇不定時罷工,也常偷懶忘了工作,雖然只是偶而的一兩秒,卻讓生活起了狂瀾,捲起波濤洶湧。

經常性的心跳停頓,像突然的跳電,影響了生活家電的功能。
我也常被這突如其來來的靜止,驚嚇成恐懼,生怕一接不上電,生命會停止成一條沒有起伏的直線。

住院,檢查。生病,住院。

我就往復在醫院和家之中。

開車在外,最常見的場景是,在尚有知覺情況下,車子趕快停駛在路邊,熄火,車窗搖下一公分,椅背後仰,先躺下休息再說;在書店或百貨公司人多的地方,常常暈眩,只能就近找位地方休息,之後,陷入沉睡,待醒來,記憶常像被錄壞了的影片,會有一段短暫的空白,忘了睡下的那個片段。最後,醫生下了最後通牒,不准開車,不准一個人出門,到最後,整個人,被囚禁在家和醫院之間。

醫生說:
「妳只能休息,只能吃藥,只能靜養,其他的,身體好了再說。」

我告訴醫生:
「這種像被囚禁的日子,我過不下去;只能吃睡,身體一直浮腫,好醜,我不要。」

醫生回答說:
「命都快沒了,妳還計較美醜,計較自由,妳如果連一口氣都沒了,妳的孩子怎麼辦?妳還能奢望美麗、自由?」

望著家中的兩個寶貝,年紀尚小,我若真的離去,孩子正值青壯的爹,走過悲傷,一定會再迎新人入門,美其名為照顧小孩,這是現實,而非無情。

我的腦中出現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可憐的白雪公主受到狠心後母皇后的荼毒欺凌;接續而來,灰姑娘穿著破舊,可憐辛苦的做著家事,卻又吃不好、穿不暖,躲在角落裡哭泣


我的心被撕裂,我怎捨得我的寶貝受這如人間煉獄之苦,為了親愛的孩子,我必須努力抗病,勇敢的活下去。

就是這種愛的意志,支撐我面對虛弱生病的自己,堅強的為了必須活著而努力。

我,藉助西醫的精密儀器檢查,透過中醫的診脈調養,為了那一口氣,我認真的在呼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412145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症狀?
2007/12/15 22:58

看不出症狀為何

願聞其詳!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2-17 01:26 回覆:

有點小偷懶的我

還沒完成續篇

難怪你會看得霧煞煞

那是敘述多年前的生病

現在一切OK啦

P.S.是心病,心臟生病了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9 17:01

醫生的話要聽

我的手傷拖數月,就是未遵照權威之言,上一次看診,醫生終於重話砲擊,我只感慚愧

當然你的狀況與我有別,無論如何,要聽醫生的話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2-03 13:55 回覆:

對呀

我就是有乖乖聽醫生的話

所以才能快樂的享受生命

謝謝子鳴關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