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影隨形
2008/01/26 01:21:27瀏覽378|回應3|推薦28

《圖片來源:希拉》

每年年初總會有一次大感冒,所有的症狀,結群連袂的來拜訪我。

發燒、咳嗽、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全身酸痛,從未缺席。

好幾年了,沒有例外,而且都是挑在我出國旅行的前幾天。

像去年年初,我的歐洲行,它們硬是插一腳,隨著我搭順風機出國。

今年,不能免俗的,它們又不請自來,在我前往溫哥華的前兩天。

我怕壞了旅行的興致,一有了小小的症狀,不敢輕忽,馬上找上我的家庭醫師。

然後,很認真的按時服藥,也讓睡眠時間足夠,檸檬熱茶隨時補充維他命C,雞精成了補充體力的良方。

出門前,發現那些好朋友似乎有遠離的現象,我看看旅行小藥箱,必備的感冒藥也帶了,於是,安心的,快樂的出門旅行去了。

冷冽的空氣,好像讓感冒先生裹足不敢出現,除了些微的鼻水,耐不住寒氣,偷偷的溜出來見客;幾聲的小小咳嗽,我把它歸類為空氣乾燥引起,我的身體好像沒什麼大礙,勇健的像牛一般。

所以,就開開心心的早出晚歸,好好的享受著我的假期。

回國前一天,突然發現,好景不長久,我那些感冒好朋友,在沒有預警下,
搭了飛機,一趟遠路來找我。

原來,這次它們不是沒跟來,只是因為簽證沒辦好,才延誤了和我一路作伴的本意。而它們,也夠意思的,趕了過來,準備陪我長途飛行回家。

一開始,喉嚨劇痛,我想,糟了,扁桃腺發炎了,再來,頭昏腦脹,這還得了,我得趕快服藥退敵才行。

翻開我的百寶箱,才發現,只剩下一包藥而已,急忙如獲至寶般的,當成救命符,吃了下去。

然後祈求我虔信的神祇保佑,讓我好好的把最後一天行程順利完成,其他的,就不敢奢求,聽天由命了。

總算,搭機準備回家,雖然頭痛不舒服,至少,我已在回家的路上。

十幾個鐘頭的飛行,再接駁國內飛機回到可愛的家,我卻撐不下去了。

連忙找上家庭醫師,看診拿藥後,回家想好好的睡上一覺。

誰知?沒趕上和我一起旅行的感冒症狀,惱羞成怒的加倍發揮威力,先來個別突襲,然後集中火力,讓我沒有應戰的能力,只有棄械投降。

我成了餛飩製造機,衛生紙一抽再抽,只因為止不住的鼻水;最最討厭的咳嗽,讓人無法睡眠,咳到快氣喘,只好半躺半睡;酸痛伴隨而來,肩膀像扛上百斤重擔,無法挺直......

真不知,這是何種宿命?
一年一次的年初大感冒,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出國旅遊,卻也只能樂觀的想著,至少我已平安的回家。

更或許,我要換個角度去想,或者,是它們幫我擋住未知的劫難;所以,我該用感恩的心去面對病痛,還有生命中的所有挑戰與磨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568826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養病
2008/01/26 16:40
至少已經回家,可以好好養病.之前我得肺炎,可是連燒一兩個星期,咳得胸部發疼,那才叫慘.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1-28 08:52 回覆:
謝謝曇樺,好好睡個覺,已好多了^^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我教好友…秘招
2008/01/26 07:44

不論是什麼病…都先給它來個刮痧…二十年前有位香港僑生

在床上躺了快一個月…每天咳嗽聲吵得鄰居的劉姐我睡不著

雖然不認識她卻幫她刮了痧…沒想她當天下午就想跑去游泳

珍辰我在九份看相時代…每到周末就一堆人等著我幫忙刮痧

這人體經絡就是欠揍…把它刮一刮整一整血氣一通病就好了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1-28 08:56 回覆:

下次上台中,再讓劉姐好好幫我刮痧

人體經絡刮一刮,血脈通自然會神清氣爽

那麼腦袋瓜呢?是不是也敲一敲就煩事跑光光了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來
2008/01/26 05:18

有病痛才知健康的重要

有熱水才知茶葉的香氣

有火苗才知香環的飄逸

有風雨才知家庭的溫馨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1-28 09:00 回覆:

因為知道健康的重要,所以更要愛惜身體

因為知道平安就是幸福,所以更要珍惜已擁有的一切

因為知道家的溫暖,所以更要好好維護可愛的家園

謝謝 ez 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