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院裡的演奏會
2008/10/05 12:31:31瀏覽506|回應4|推薦22
自從九月底考完兒童牙科專科口試之後, 就陷入了練琴的地獄....................

為甚麼呢?就在我九月初一回到美國, 我的鋼琴老師, Mrs. K就告訴我, "在十月初有兩場演奏會, 你一定至少要參加一場, 因為那是我的學生年度發表演奏會, 而你是我的學生, 所以一定要參加, 另外一場, 就看你的意願, 但是我會希望你也上去演奏, 所以就看你的決定囉!" 通常Mrs.K講這樣就是要我兩場演奏會都參加的意思..........而且, 演奏的曲子一定不能重複......這是她的原則.....

所以我們就開始挑要上台演奏的曲子, 最後的決定就是一首巴哈的前奏曲和賦格(Prelude and Fugue in G minor, WTC I), 一首是柴可夫斯基的四季組曲中的二月 (The Seasons, February, Op 37a), 這兩首曲子其實之前就彈過了, 但是還沒有"結束"........... 在她的定義裡, 一首曲子的結束, 一定是要上台演奏過才算. 因為她說, 一首要上台演奏的曲子和一首只是"練好"的曲子要求是不一樣的, 她覺得每一首曲子都要朝上台演奏的目標去練習, 才能夠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最好, 也才能把每首曲子的音樂表現出來, 她的這個要求, 是不會因為學生的年紀而有所不同的, 即使是小小年紀的小朋友, 彈的曲子再簡單, 也是這樣. 所以她盡量會每個月都找地方讓學生們有演奏的機會.

本來這一次我是很想偷懶不參加的, 但是因為我已經很賴皮的推掉過老師好幾次的"請求",這次就不好意思再混水摸魚過去了, 只好摸著鼻子給它認真的練琴, 早也練, 晚也練, 練到我們家大狗都已經可以在我每一次彈錯的地方從那遙遠的書房裡傳來"你那裡又彈錯了!"的大吼聲......(p.s. 我們家大狗是一點都不會彈琴, 也不太懂古典音樂的......)

俄國人真的是天生對音樂就有挑剔的細胞, 這兩首曲子明明之前就已經彈過了, 還這麼多地方要修......真是累死我也.....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家Mrs. K是有愛心的, 像這次的演奏會就辦在老人院裡的會議室兼表演廳, 因為她覺得這些老人們也有享受好聽的音樂的權利, 他們值得我們彈奏好聽的音樂給他們聽!

雖然這一次又是跟很多小朋友們混在一起, 但是還千萬不能小看這些小朋友們, 有幾個可是彈的好到不行, 甚至是有職業級的水準呢! 看來我應該先拿個甚麼給他們簽一下名, 以後搞不好會變很值錢喔! 

雖然不是職業級的演出, 大家就勉為其難的來聽聽小恐龍的演奏吧! (應該至少不會聽了耳朵痛啦......)

Here comes the Prelude and Fugue in G minor, WTC I, by J.S. Bach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27339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
2008/10/17 10:26
小牙醫  彈得很好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21 00:13 回覆:
謝謝!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8/10/11 22:45
多才多藝耶,  拍拍手 !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13 10:25 回覆:
沒有啦, 只是喜歡彈琴而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10/06 12:54

美女鋼琴家演奏巴哈~

簡直讓人不敢想像是個牙醫呢

(有偷看到正面啦是美女沒錯)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06 13:31 回覆:
哈哈, 因為影像模糊, 才覺得是美女啦!朦朧美, 朦朧美, 有朦朧的最美!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牙醫鋼琴家
2008/10/06 06:35

鼓掌鼓掌!Wow,原來小恐龍是美女牙醫鋼琴家!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06 08:36 回覆:
感謝感謝! 不過其實是只有背影還能看啦! 說鋼琴家太汗顏了, 我的這個水準充其量只是自己娛樂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