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奏會 part 2
2008/10/06 13:12:24瀏覽661|回應4|推薦21
其實我有一點猶豫到底該不該把這篇放上來,因為......因為.....今天我的演奏......有點....有點......錯誤百出......彈錯很多音......(自己都不敢講太大聲....唉.....)可是我們家大狗說還是應該要放上來, 才可以好好的檢討, 下次才可以再更進步.......好吧, 也對, 這個大狗平常是狗嘴吐不出幾根象牙, 今天倒是講了些中肯的話, 難得...........

今天是我的鋼琴老師的年度學生演奏會, 她的學生不多, 有定期在上課的學生大概只有12個, 本來我也覺得以一個有名的老師來說, 學生人數實在是很少耶, 可是她說她還有兩個小孩要照顧, 然後他們也彈鋼琴了, 所以就更忙了, 也實在沒辦法教那麼多學生. 說到她的小孩, 鋼琴都彈得很好, 尤其是大女兒, 才13歲, 鋼琴就彈的有職業級的水準, 去年還以最年輕的年紀贏得我們這裡的鋼琴大賽的首獎, 明年初要和我們這裡的交響樂團一起合作演出呢!真是厲害的一家人啊.......雖然說爸爸媽媽都很厲害(老師的先生是個職業級的鋼琴家, 除了在學校教課外, 還常常飛來飛去巡迴演奏), 可是如果沒有自己也很認真 (我之前常常跟她的大女兒聊天, 她告訴我說, 她平常每天練3~4個小時的鋼琴,  如果是周末, 會練到5個小時, 她告訴我她的最高紀錄是5小時又30分鐘!), 也是沒有辦法有這樣的成果吧!

話說到今天的演奏, 真的是給它粉差, 第二個和絃就彈錯, 這是我在家裡練習還有彈給老師聽從來沒有錯過的地方耶!演奏會一結束, 一回到家我就坐到鋼琴前面再彈一次, 也沒有彈錯啊!看來上台演奏的時候甚麼事情都會發生的.......原本演奏完之後我有點沮喪的去找我的老師, 她大概是看我太沮喪了, 竟然安慰了我一下, 說"今天不是我聽你演奏的最好的一次, 而且第二個和絃就彈錯, 雖然鋼琴有一點狀況, 但是你沒有停下來, 而且第二段主題重複的時候前一次彈錯的音也沒有彈錯, 也有繼續好好的把這首曲子彈完, 這才是最重要的!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 是啊, 要是換成是以前的我, 應該是一彈錯就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彈了吧!今天雖然我一開始就彈錯, 雖然鋼琴有嘰嘰聲讓我在演奏的時候分心了, 雖然鋼琴老師的先生坐在我的對面聽我彈琴讓我辟辟ㄘㄨㄚˋ, 可是我也很努力的把整首曲子彈完了, 我是應該為自己覺得驕傲的, 是嗎?!

Anyway, 雖然今天的彈得不甚完美, 但也終於是結束了, 可以向下一首曲子邁進囉! YA!小恐龍加油!大家就不厭其煩的再聽一聽小恐龍的演奏囉!

This is February from The Seasons by P. Tchaikovsky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276003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了吔
2008/10/20 09:50

譜都硬記的

我根本不行的

妳真努力

在美國還學鋼琴

妳怎麼找到這個老師的

我一直在想替老二找鋼琴老師

她想學鋼琴

但是老二前科累累

學過長笛和吉他

都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我猶豫不決


blue phoenix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20 23:30 回覆:
我的鋼琴老師是我們學校音樂系的教授, 因為學校的朋友才找到的.

既然你們家老二想學, 讓她試試也許不錯, 雖然她前科累累啦, 不過說不一定鋼琴才是她喜歡的樂器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呀
2008/10/11 00:11
你氣質很好喔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13 10:26 回覆:
大概是因為沒有講話, 所以感覺比較有氣質吧!哈哈!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上三分鐘
2008/10/09 19:38
台下十年功
不容易啊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10 06:30 回覆:
是啊, 以後要更加油才行!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彈的很好
2008/10/07 11:57

彈的很好啦!鼓掌鼓掌!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10-08 07:08 回覆:
多謝大哥您不嫌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