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好聽的巴哈
2008/05/17 01:48:19瀏覽707|回應0|推薦11
本來就一直很喜歡巴哈的音樂,那是一種可以帶給你心靈寧靜又感動的音樂,去年底和我的俄國老師在挑新的曲子練的時候,就在想應該要挑一首巴哈的曲子彈彈,誰知道我還沒說出口,我們家Mrs. K就自己說了應該要來練一下巴哈的曲子,因為她說如果沒有練巴哈的曲子她就覺得好像不是很完整的在彈鋼琴!

照慣例,Mrs. K挑了幾首曲子讓我選,有英國組曲,法國組曲,還有平均律,因為我已經彈過巴哈的二聲部和三聲部創意曲了,所以這次就不從那裡面選,我選了平均律 (The well tempered Clavichord), 本來是想要彈WTC I裡的第一首的(Prelude and Fuga in C major),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這一首,好聽又不是太難,就在我正要脫口而出說出我要彈這一首的時候,我們家Mrs.K又說了, "I don't want to hear Prelude and Fuga No. 1. Too many people played it already. How about No. 16? This is a very good one to start with. It's a very beautiful and fine piece."

好吧,老師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甚麼呢?就硬著頭皮給它練下去了........不過這首曲子是出乎我意料中的好聽,只是真的是練的我的手指快打結了就是.上個星期去上課的時候彈給Mrs. K聽,在經過幾乎快半年的練習,強迫自己的腦袋背譜,她終於點頭說好,說這首曲子終於呈現出她應該呈現的樣子和音樂性了,這一首曲子可以被上台演奏了........我的媽啊,終於是把這一首曲子結束了.......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俄國出了很多很不錯的音樂家和鋼琴家了,他們對音樂的執著和完美的表現,應該就是天生就在血液裡頭的吧!

這個是我在youtube上能找到算是還比較接近Mrs. K喜歡的版本的演奏,但是跟我練習的版本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在prelude的部分,震音的部分太重了一點,這個系列的震音理論上來說應該像是背景音樂,像是在呢喃一般,這個vedio上彈的太重了一些.大家還是聽聽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187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