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聲巷主編廖雪芳參訪講座-圖像記錄與心得
2012/03/27 23:43:49瀏覽979|回應0|推薦8

 


 

  沒想到在熙熙壤壤、人來人往、人車鼎沸的台北街頭上,一轉角,一轉眼印入眼簾的是葫蘆形的入口,和那看似歷經風吹雨淋,不知已走過多少歲月的招牌,懷舊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特別的入口處,激起我那澎拜的好奇心,嘴角自然揚起的笑意,掩飾不了打從心裡雀躍的好心情。

  第一次到這麼有涵養的書坊,真的讓我感到新奇,由外往內慢慢逛了一圈,我發現我真的沒有童年耶,這裡的童書都是到國外精心挑選過,漢聲再翻譯排版重新出版的,看到專門針對不同年紀、各個領域的教育書籍,漢聲出版社真的非常用心,也覺得自己小時候好可惜,活了二十年現在才知道,但還好以後生小孩還有機會。

  腳步慢慢往內移動,這裡不只有小朋友的童書,也有出版給大人看的書籍、雜誌。我非常喜歡它的版面設計,不光是雜誌,書籍的封面也都讓我駐足了許久。它比較特別的是,雜誌原先是為了讓外國人更了解中華文化,出版給他們看的。它的雜誌內頁設計,是採打洞的方式,是為了讓讀者自己任意分類,這麼細微貼心的設計,更讓我對漢聲刮目相看了,他們是從讀者的立場出發,這麼用心的出版社,在台灣真的非常少見,使我又更佩服他們了!

 

 

 

 


 

心得分享

當說要去看漢聲的時候,我想說只是要去參觀一個地方,當我到了漢聲那個地方的時候,我小時候的記憶就都湧上來了,簡單的相對紅白,上面印著漢聲,我就知道那是我小時候常常看的童書。後來深入店家以後,看到一些書架上的書,都是曾經看過的,後來才發現,小時候影響很深,長大後雖然慢慢忘記了,但只要看到那個標誌就回憶都回來,而且他也有介紹其實之前是有出雜誌,只是當時太小所以都沒再注意看到了漢聲,就覺得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出版社,有著很深的文化,也在台灣有著不小的影響力。不知道現在的家庭會不會像我小時候買著漢聲給自己的小孩看,然後他們長大以後也慢慢了解他的文化建築系二年級       陳泓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8811&aid=626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