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空襲(三)-3
2009/12/23 08:38:41瀏覽294|回應0|推薦5

只是---冷戰這段期間,總會有人抱不平,特別是國中時期,友誼是一種保衛戰,是朋友就是要幫對方說話,所以之後,我也深受其他的流彈攻擊。那時的我是脆弱的,很常躲回家中哭泣,覺得自己很悶。但慶興的是~升上國三那年,友誼再好也敵不過所謂前程,那時存在班上的氣氛是AB段班,分了班後,A班的朋友總是在課後留下苦讀,而B班的我們則每天都灌輸自己,加點油或許還能考上哪所公私立不錯的學校。

在那種氛圍下,雲子終於願願慢慢釋放自己對我的冷戰不理態度,在第四次模擬考後的下午,我們倆破局在那次自然課不等她後約出來見面,我坦白告訴雲子當初的用意,我依然很在乎她這位朋友,記得當時她又表現出很不爽的態度,回我說:「是唷!」。但對我而言,盡力表達我的友好與善意。那次的見面,也忘了是怎麼收場的,只記得我們很「有距離」的逛完新光三越就回家。

出社會後的某一年,我收到失傳已久的手寫信,裡頭是朵朵小花的粉黃信紙寫著,當我打開內容一看時,頓時心中百感交錯,是雲子稍來的消息。開頭的第一句問話,讓我有種說不出的言語。「為什麼妳當初願意這樣包容我?

因為我說過我在乎妳這位朋友,可是當時的妳不這麼認為呀!信中雲子尾尾訴說國中畢業後,在高職生活交了新的「好朋友」,而這次不再是「一個」,而是「幾個」,但相處下來後,她似乎被這群好朋友有所排擠,在於她的個性占有慾的太強,總是要依她,久了,再好的朋友也慢慢累了。信的結尾,她寫上了「對不起」「永遠的朋友  雲子」

友誼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讓同性的倆個人更靠近,更願意分享心中的秘密。相對的,當友誼撕裂,曾用心付出的情誼則易變得扭曲而不堪。有些話坦白說,或許能換來更真摯的瞭解與感動,而有些事則是需要時間去歷鍊與體諒,才能看出彼此真正用心。我們都可能表錯情會錯意,卻未必願意為自己的錯去坦承,也許我的作法在當時對雲子是種傷害,是我不夠懂得用不同的方式去表達,因此在我們各自分飛後,我與雲子漸漸失聯,但我珍惜過往那段很真、不顧一切的真性情。 雲子的信,讓我流下莫名的眼淚,覺得自己得到了申訴的機會,但讓我交雜感觸的是~判我勝訴的人,卻也是當初我最在意也最傷心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361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