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與安生】我沒有感動 只有問號
2018/07/14 19:23:00瀏覽121|回應0|推薦1

一早醒來,看見好友臉書發文說難得看了部好看的電影,廣推【七月與安生】,

而我最近總想看點東西餵養自己那有點空虛的腦袋,所以毫不遲疑在她發文兩小時後,

我便跟上進度。

13歲的純純少女友誼,個性迥異,但卻相互互補著。直到雙方都愛上同一個男人時,

那真摯的友誼泛起了不同的漣漪,甚至最後成了激盪的浪花,看似傷害著彼此,但卻又在乎著彼此。

不覺得家人 朋友 情人像是三原色嗎? 一旦交疊了區塊,顏色變了 感覺變了 連滋味也變了,但重點是青依究是青,紅依究是紅、藍依究是藍。這部片讓我看到的是友誼的純、以及在乎一個人時,有的人退有的人不語有的人裝傻,話不說清只是不想傷了感情,抑或不想把自己的私心給說了出來。

七月與安生這兩位小女生,生命交疊處讓她們有了轉折,總是一切不如七月的安生,最終卻踏上像七月這般的穩定生活。人群居在一起,親密的靠近著,再好的閨蜜有時卻是把刃,很難說清是誰影響誰,但在感情好時,最不能少的就是這個對自己瞭若指掌的她。

電影結局有了三種版本,讓觀者有自己的想像空間,而我沒有套用任何版本的結局,也沒為這姐妹淘最後真摯的彼此釋懷而感動,我想著就算遇到再好再對的人,最終敵不過的還是自己的欲望。留下來面對的人,難到就是勝?離開的就是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1133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