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重來?我是否明白
2018/07/12 00:44:58瀏覽117|回應0|推薦1

【真的重來,我是否明白】

人是健忘的動物,而我不偏不倚是重症中的重症,因為我始終學不會我覺得該學會的事。

是惰性還是怎麼了,也說不明白。

但惰性是不大可能,如硬要說是,那就是健忘這事,我連持續忘掉的能力都不好。

這話題,已不再是新鮮事,如一切重來,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如果一切重來,有些我不想發生的事我肯定會避開,但也或許我避開了,

卻成就了不是現在的我,又或者我可以變得比現在更好?

但重點是我能否深切明白,打從心裡去掉這些自身的問題呢!?

說真的,很重大的事件,遺留下來的是遺憾與後悔,也因為這些感受,我更珍惜我在乎的,也確實成了我心中放不下的包袱。不掛念的感覺就更難了,健忘便幫助自己,隨著時間抹去記憶中的傷痕,痛覺不再犀利傷痛不再清晰,時間是解藥~用的就是耐性去磨自己,當我們面對的人事多了,不同大小的傷口,有的就不再這麼的鮮豔直流。

話說回來,如果一切重來,我肯定不會是現在的我,選擇也不會再一樣,然後在某年某一天突然反問自己同樣的問題,如當時過得還可以,也許我會說不想,但直覺人性永遠都對自己不滿足,總會追求更大目標也是有可能的。(寫得好像我現在混得很好似的,其實一點也不)

不過,我對自己最深刻的了解是,我很在意自己能否明白透徹整個狀況,在心裡種下"不要"的種子,對於一些事就是要勇於拒絕和坦白自己的害怕,不要過於逞強。明白讓自己面對問題的,永遠都是我自己。

就算真的重來,我只想去掉某些人生片段的環節,並竟我還是喜歡某些程度的自己,沒有這些過程,我無法達到現在的心境,而這些我承認是別人拿不走的。

就可惜在,我的健忘實在太嚴重,刻在心裡的傷痕,我還真能隨著時間遺忘,難怪歷史要用筆寫下來,像我這般健忘的人,是不大會去孰念著,畢竟是跟自己過不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11322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