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台灣環生方舟之後
2011/05/20 16:59:49瀏覽232|回應0|推薦3
最近發現台灣的電視節目越來越難看,不是在談什麼「小三」話題,又不然就是看一堆已經過氣藝人們及一些自稱家裡多有錢的富家千金們,炫耀自己多有錢的之類的,真是令人看了就噁心。後來,突然想到我之前不是在國家地理頻道不是有播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這個節目嗎?就一直在網路上面搜尋有沒有人將這個節目上傳到youtube上面,在網路搜尋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讓我找到了,所以又在重新看了一遍。

說實話,如果沒有看這個節目的話,我還天真的以為花博園區裡面的流行館(也就是環生方舟),是直接將保特瓶搜集過來將它蓋成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他們將所152萬個保特瓶先回收之後,將保特瓶外面的標籤洗去,洗去後將它碎成小粒子之後,再用機器製作成「瓶胚」。接著再將這個「瓶胚」再用機器塑造成一個六角型蜂巢狀的保特瓶磚。

製作成保特瓶磚之後,他們還必須要經過不斷的測試,確定沒問題後,才能將這些保特瓶磚安裝上去的。說實話我看到這個節目時,真的很佩服他們,如果沒有他們的堅持及努力,我們根本不會有全世界第一座用152萬個保特瓶蓋的展館,可以讓我們參觀的,同時負責設計展館的建築師黃謙智他是六年級的後段班,而且他旗下建築師平均年紀不到28歲,也就是他旗下的建築師全部都是七年級生,誰說七年級生會抗壓性不足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523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