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
2013/08/09 11:15:05瀏覽675|回應1|推薦5

前幾天在電腦人物檔案裡找資料,又看到這位美麗女孩的相片,她叫劉美綺,她又令我想起多年前的往事。

24年前正值台灣證券業蓬勃發展時期,投資人瘋狂買進,號子天天人滿為患,因此新號子的設立殷切,當時我在屏東盛發證券商當主管,因為公司新設立而且內部作業我比較熟稔,上層就叫我做應徵以及訓練等工作。那時的號子都大型化動不動都會超過百人不像現在精簡得只剩十餘人。劉美綺就是從二千多份履歷表中被挑出並給予面試後錄用的人員,當時她剛從成大畢業還是一位職場新人。  

美綺住三地門距公司尚有一段路程,所以她媽媽時常接送她上下班,隨著開業的來臨我們更熟了,我們都稱呼她媽媽為劉媽媽,劉媽媽應對進退都很得體,我們都很喜歡她。

因為美綺美麗大方又健談,所以很快就吸引住大家的眼睛,尤其是還未結婚的男同事無不趁機要與她說上一些話為榮。可能因剛出社會服務的關係她有時也會使個性,故她的話語或動作感覺上有些梭角不圓順,好幾次我真的有些氣,但我還是沒有對她說過責備的話,一半是因為她能發覺自己做錯了會用殷勤的態度來補過,一半是因為劉媽媽很會做人的關係。所以工作環境對她們而言大體上還算挺融洽的。

她在這裡服務了一年多就離職了,我們大家都覺得很不捨。之後她曾回來過公司好幾次,有一次她又回來並對我說:「協理,這些照片送給你留念」,又說:「你要永遠想念我唷」,接著綻放出如花般美麗笑容,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她笑得這麼漂亮,也是最後一次,因從那時起我再也沒有見過她。花開花謝,花謝花開,時光飛逝轉眼又過23年了,不知她如意順遂否?不知劉媽媽還健在否?

很久以前就想要把她的相片上網,但深怕她會受到一些傷害,因此欲行又止,如此反覆了好幾回。然而時光一刻都不停留,朝露般的人生終有休止的時候,雖然我會把她美麗的身影永遠留在記憶中,但以其單獨短暫留在我腦海中,不如分享給當時曾仰慕她的人們、她的親友、所有認識她的人,乃至未來她的欣賞者。

美綺,要是妳看到這篇文章妳要體諒我的用心才好,唯有最美好的東西才值得保留,把最美麗的東西展現給世人並希望他們替我永遠留傳下去,這才是我的理念,前些時候我對我寫的一本書易經與走勢變動之處理方式是這樣想的,現在對妳亦復如是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andy&aid=8114688

 回應文章

greatsun
美麗還要有智慧
2013/08/09 13:59

大大,我曾經很仔細看過您寫的書,先不論好壞,只講您投入的成本就夠嚇人的,做學問求真理用性命押下去,這種人已不多見了。您的書最大的特點是獨特稀有,這又與您花重本很有關係,所以未來的學子,要求這方面的資料的話,您的將是首選,如此就很容易將您的理念傳遞下去了。

您還真是一位多情的人,不過話說回來,一位女孩子能夠讓人多年以後依然能懷念她,除了美麗外恐怕還有智慧的運用吧!感情是主觀的是自私的,本來我就沒有資格去評論,然而我卻可以祝福您們。

linandy(linandy) 於 2013-08-10 11:51 回覆:

greatsun您分析事理扼要明確,應該是看盡人世間百態後所修練出來的功夫,心明如鏡、眼光如炬、應驗如神,我對您的評論拜讀再三。

誰說不是,女孩子除了美麗外還要有智慧,而且我覺得智慧比美麗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