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占中後續
2014/10/04 14:58:17瀏覽379|回應0|推薦3

        昨夜看電視幾乎所有政論節目都在談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占中」行動,今晨看新聞香港占中至行動10/3日已第六天,學生繼續包圍政府總部,阻擋十一節後準備上班的公務員;旺角、尖沙咀一帶,爆發多起反占中與占中人士的嚴重衝突,抗議人士聚集地遭「愛字黨」與「口罩黨」不明黑衣人士攻擊,爆發流血衝突。所以「占中」行動看似有狂風野火越燒越烈之勢。

        不知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占領中環」行動力量能否擴大?於是立即占了一卦得〈艮為山〉變〈火水未濟〉癸酉月 戊申日,寅卯旬空。

         1.用《周易》來解,因是〈艮為山〉二、三、四爻變。

        六二:艮其腓,不拯其隨,其心不快。六二爻小腿想停大腿卻不停,不能制止只好跟隨大腿動,其內心並不快樂。這是講前段時間,「占中」行動者有些是被裹脅的,因為大腿動了小腿也只好動。

        九三:艮其限,列其夤,厲心熏。九三爻腰部突然停住。這是講現在的時間,「占中」行動者的重要動作突然停了。腰是人體重要部位,停住了人就癱瘓了。

       四:艮其身,無咎。.四爻身體靜下來就不會有躁動,沒有作為就不至有過錯。這是講未來的時間,「占中」行動者的動作全面靜下來了。所以大家平安收場。

         2. 用《京房易》來解又是另一種風貌。因占港人占中,因此世爻寅代表港人占中者,應爻申為它的對立面即港政府。現在世寅逢旬空且為靜爻又被月酉日申沖剋,表示占中者力量已衰絕,不可能大有作為。

        然而應爻申動化午雖然為回頭剋,但得月酉、日申來比助,又得卦中戌、午皆來動生形成連環生,故應申極旺。應申動來剋世寅,但目前世寅旬空不受剋,待六天後的寅日出旬空,氣勢軟弱的世寅就被剋破。

        因為戌為兄弟表其他港人,午為父母表北京中南海,他們都來支持,因此港政府力量強大,故最慢到1010甲寅日占中者都會散去。

        《周易》與《京房易》解的方式不同,各有巧妙,但殊途同歸,有夠神奇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andy&aid=178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