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桃園燈會
2016/03/13 08:28:20瀏覽1092|回應2|推薦27

「吼! 以後你們要去看花燈,自己去就好,不要找我去了啊!

「我腳痠死了,晚上睡覺要放抱枕墊在腳下,不然明天腳會很痛!

 「我戴隱形眼鏡,到這麼晚,眼睛很乾、很不舒服......

這是228當天,我、珊珊和大娟去看玩桃園燈會後,大娟回到家中一連串的聲音,我和珊珊一句話都不敢接。

身為桃園人,在桃園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當然一定要去看看,才符合我愛看熱鬧的特質啊。桃園燈會真的好漂亮,一些作品和表演都很用心;白天可以看到花燈的精緻,晚上花燈在燈光下有色彩豐富的美,可能是拜現代科技地進步,都採用LED燈泡,讓亮度更耀眼,色彩更加地豐富。

聽說這次花燈數量最多、佔地面積最大的展覽,況且當天有300多萬人次來朝聖,可用萬頭鑽動、人山人海來形容我所見到的人潮,所以半天下來,我也有點吃不消,何況是平常不太運動的老婆大人呢!

3/4終於到了星期五,快樂周末下班了!晚上回到家中,坐在客廳時,大娟就開口說:「小虎,我們同事在燈會拍的照片都好漂亮喔!上次有好多景點都沒注意到,明天晚上,我們再去燈會拍照好嗎?

「好啊! 哪妳想是搭接駁車去,還是騎摩托車去好?...

 

當大娟去洗澡時,我就開玩笑跟珊珊說:「現在是甚麼情形? 妳媽前幾天才說『吼! 以後你們要去看花燈,自己去就好,不要找我去了啊!』,怎麼現在她找我去?!

珊珊就說:「要是問我,我一定會反問她的」

「我可不敢,如果我一說,她一回想起當天的情形,她一定會說她不去了,而再過幾天她一想到一些景點沒看到又要唸給我聽,甚至是怪我破壞她去。所以啊,我連開玩笑都不敢,要說也是回來後再唸唸她!

當然 3/5 我和大娟騎著摩托車舊地同遊,又看了一些好美的花燈。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兩個小故事。

 

故事一:

小李的老婆要生了,小李握著老婆的手,聽著老婆痛苦的叫聲:

「痛死我了~痛死我了~都怪你啦~~

老婆終於推進了產房,生下了一個寶貝兒子。

老婆做完月子後,為了照顧剛出生的baby 以及心中仍有的陰影,於是要求小李睡在客房。

幾天後,小李正準備睡覺時,突然聽到門把轉開及老婆的聲音:

「不怕死的來了~~                

 

故事二:

退休後的老李,想去看看孫子,於是他穿起他認為衣櫥裡最好的衣服,前往探視兒子ㄧ家人。

沒想到一到了兒子家,兒媳婦一看到爹來了就說:「爸! 您怎麼穿這衣服呢?不夠體面啊!

老李一聽氣就上來了,原本直覺的想回覆:「我想穿啥就穿啥,要妳管嗎?!

憋了一口氣就說了:「怎麼說不夠體面呢?

「走! 我帶您買衣服去!」於是兒媳婦幫老李買了一身的衣服,還包括了鞋子。

回家路上,遇到的街坊鄰居說:「老李啊!您老今天真帥氣!

老李驕傲地看著兒媳婦說:「兒媳婦買給我地!

「您兒媳婦真孝順,您真好命啊!
老李心裏想著:「若是我當初回應的是『我想穿啥就穿啥,要妳管嗎?!』,那跟兒子一家人的關係會變成甚麼樣呢?!

 http://yt2fb.com/id_6926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4557900&aid=4984386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3/24 10:55

吉祥

我住鶯歌

228也去看花燈

結果 燈沒看到

等接駁車 五個小時

下次不敢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5:48

哈哈哈

不怕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