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去哪兒
2014/08/17 16:14:50瀏覽851|回應2|推薦32

        珊珊暑假以來迷上了大陸的電視節目「爸爸去哪兒」,極力跟我推薦說林志穎的兒子多可愛,其他小孩子有多懂事、天真、無邪...

也一直問我:「我小時候很可愛嗎?

「我小時候問過甚麼奇怪地問題?

「我小時候做過甚麼蠢事?

「我小時候...

問她節目一集時間長度及集數,哇! 一集90分鐘共有12集,只好說:「哈! 妳看就好~~

 

        7月中有一天接她下課,一上車她就興沖沖拿出手機說要放一首好聽的歌給我聽,原來是「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聽著聽著約一分鐘,珊珊突然哭了出來,我嚇了一跳連忙說:

「珊,聽這歌妳是想起甚麼傷心往事啊? 我和媽媽給你的這個家,帶給了你甚麼樣感觸啊!?」。

她依然哭著又笑著說:「我是想到小孩子天真的樣子,為什麼長大了,人會變得不一樣?

 

        人真的會長大,會不一樣。小時候爸媽是妳的大樹,遇到甚麼事都找爸爸媽媽,任何事都告訴爸爸媽媽。不如意的時候就要爸爸抱抱,躲在我的懷裡,像一隻無尾熊抱著爸爸。晚上睡覺時,對妳們姐弟倆kiss good-night 是嘴碰嘴的接觸;到了國小56年級後kiss good-night就變成互親臉頰的方式;國中後我說一句kiss good-night,就換來妳們兩「噁」的一聲。

「那飛吻好了,啾~~」再用手吹一下。

 

        小孩子國中後,女孩子身體發育了,知道男女有別,不再像以前小女生給爸爸親親抱抱了;男孩子也認為跟父母牽手擁抱會不自在,是爺們不做的事。所以現在大多以言語上溝通:

「吃飽了沒!」「最近怎麼樣!

我知道妳們兩還是愛爸爸媽媽的,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只是不好意思、不知道如何表達出來。

 

          晚上9點多時,妳又問了一次:「爸爸,我們一起看『爸爸去哪兒』,好嗎?

「好! 那妳挑認為最精彩的一集,從電視上放出來看!

妳很狡猾的放了第一集,妳太了解妳爸爸了。

五對父子(父女)在戶外活動中的情形,看到5位父親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教育方式,所造成小孩子在性情上也有所差異,同樣表達的是父子之間的愛與依賴,只是方式有些不同。

看完第一集後,妳就說:「還有第二集呦!

「好! 那我們有空的晚上10~11點鐘一起看,但11點一到就要關電視喔! 10點以前把該做的事做完。」

於是10~11點我就會準備一盤水果配著電視,享受著我們父女相處的時光,談著共同的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4557900&aid=16280354

 回應文章

18歲的國文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5:26

有陣子......我也挺迷的唷!
但......這陣子,迷的是韓國綜藝「超人回來了」!
唉!看著那些個可愛的小萌娃們,讓我都想不起我兒子小時候的模樣啊!
真的好羨慕有女兒的人啊!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17:41

每個父親教育兒女的方式
都不盡相同
但是愛都同樣的多

共賞節目及相同的話題
更見父女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