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戰爭之→以結婚為前提
2010/06/21 20:17:34瀏覽189|回應0|推薦3

上一篇寫到我的掙扎與考量,我開始理性分析這一切

畢竟那時我已經有點年紀了,不像年輕時一下子就栽下去

矮黑瘦妹的輪廓有點深,臉型很讚,可惜皮膚有點黑

眼睛的雙眼皮很立體,弧線也美,可惜黑白不夠分明,靈活度不足

她的鼻子很挺,在小小臉上很搭

嘴唇薄,笑起來兩邊往上鉤,這是我最喜歡的唇型

她的下巴,沒話說,是認識中弧度最讚的一個

她的頭髮有點粗,數量也不足,大大扣分

她有點溜肩,我喜歡,不過太瘦,個子矮但我不排斥

小腿很漂亮,身材均勻,只是腿有點短

她可以唱歌,音質可以,可惜不受教

她不會跳舞,四肢僵硬,大大扣分

她不化妝,我不喜歡過度裝扮的女生

她會開車,達到我基本要求,通過

她雙子座,反應快,可惜記憶力不夠,不然能力會很好

辦事能力還不壞,可惜草率粗線條,脾氣嗆辣但膽子不大,倒可以達到一些平衡

她媽媽跟我媽媽一樣是處女座,一樣@#$$%%,嫁過來她應該可以適應

她家跟我家一樣窮,價值觀應該還算接近

她是鋼琴老師,我很看重一個人的音樂素養,她還可以

她只差我一歲,差太多根本聊不上來,文學上她有所涉獵,藝術天分也有點

綜觀以上所有,其實沒什麼好挑剔,我也不完美

矮黑瘦妹達到我對女孩子的基本要求,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不知道

我一直在觀察她,也很少參與什麼意見

她說去MTV,包廂耶~,我去,我什麼也沒做

她說去墾丁玩兩天三夜,我們去,我也是什麼也沒做

她說我很尊重她,她搞錯了

我只是在收集軍情,我搞不懂她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為什麼會喜歡我

跟一個小胖子、怪胎、醜蛋,談戀愛,她是不是腦筋有問題?

我除了會跳舞、唱歌、彈吉他、說笑話外,不過就是會一些畫畫、寫詩、寫歌、寫小說

頂多…還有點思想、善於辯論、憂國憂民、對人很好、孝順父母外

我只不過是個沒用的窮小子,廢物兼怪物

(當然那時常敗軍的我,表面上臭屁,其實是很沒自信,也不知道其實男生都蠻爛的)

只是看著同學朋友,大家都有正妹陪伴,只有我…家裡獨行

退伍~五六年了,沒人要跟我在一起,蠻慚愧的

而且

媽媽跟姊姊都再三告誡,不可以做出對不起女生的事

更讚的事,什麼是對不起女生??

講什麼啊??哇靠~聽牟啦~

爸爸你在搞什麼咚咚…氣死兒子…

考慮那麼久了,也覺得可以了

於是我以結婚為前提,開始跟她交往

理由是:

她瞭解我的內在美,才華與善良(很抱歉!自己猜的!)

她喜歡我(這…應該沒錯)

她符合林家的條件(雖然有點硬湊,也沒問過其他林家人)

她比之前的女生漂亮(我是真的開始讓自己相信)

我們很配(水瓶座vs雙子座,天生一對,田希仁說的)

還有…

找不到理由了…

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不是腹部有彈孔,臉上有刀疤的現在

我哪來的智慧告訴你,我怎麼會知道恐怖份子多恐怖?

我怎麼會知道原來戰敗是這樣的情形?

原來…

我習慣天天要跟她講點話

我喜歡她媽煮的菜,她媽是我的長輩

她阿嬤是我阿嬤,阿嬤老是拉著我手說話

她學姐是我學姐,她鄰居是我鄰居,她阿伯是我阿伯,她伯母是我伯母

她哥哥是我哥哥,她嫂子我叫嫂子,有時幫忙帶孩子

她小堂弟妹,我帶她們去跳舞

她同事、她同學、她學姐的爸爸的軍旅同事的女兒結婚,我都去

她不喜歡的人,我也要迴避

我要幫忙洗她的小Much,幫魚缸換水

她的責任變成我的,我也有責任,我也要做

我的一定是她的,她拿的問心無愧

周杰倫有一首情歌寫著:

我想帶妳回我的外婆家,一起看著日落,直到我們都已睡著…

日本老師來教育殖民地的孩子

一時用心過度,產生了海角七號的故事

你以為攻城掠地,卻被當地居民漢化了

原來戰爭就是這樣

不是戰勝跟戰敗,而是強烈的融合

沒有你家族參與的愛情,算不上愛情

那只是小說、只是電視劇、只是電影

各位正妹們,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嗎?

你們的男朋友願意配合,出現在你的生活圈,出現在各種場合,幫你擋箭嗎?

正妹們

媽媽是你婚後最大的靠山,你知道嗎?

不聽媽媽的話會吃虧,妳知道嗎?

很抱歉,突然從電影情節,將妳拉回現實

下一篇我們將重回電影中的浪漫場景

而且告訴妳

為什麼妳用情越深,傷害越深,吵架越劇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5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