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戰爭之→戰略顧問的掙扎
2010/06/18 12:11:44瀏覽210|回應0|推薦3

自從矮黑瘦妹被逼問表明立場後,我卻陷入一陣很長的思考中

你知道的,水瓶座的人做事總是龜龜毛毛的

非釐清到很清楚,不然他是不會有任何動作的

第一、當年我認識了很多很讚的美眉,而且正在認識中

第二、我認為愛情是,第一眼就讓我留下很讚的印象,而矮黑瘦妹並未達到我的想像

第三、我自認為並不瞭解她,她之前就交過數個男友,條件也不差,那她喜歡我哪裡?

第四、很重要的,她跟我的家庭合不合的來

妙吧!怪吧!都認識好一陣子了,才開始想這些,會不會很奇怪

可是我天生就這個個性,但話又說回來

其實過去的我,覺得有一點點的不對勁,就會立刻拒絕

但我對矮黑瘦妹卻沒有這樣做,而是任其發展,這實在違反了我的習慣

就是很自然、很自然的相處

沒有遐想,沒有想要什麼,也沒有不想要什麼

她說出來我就出來,意見不同就反對,不會去想會不會有什麼壞印象

然而這樣卻更教我迷惘

我開始回溯比較過去的種種

學生時代,有一個女孩很可愛,我約她幾次,她鳥都不鳥我

當兵學長的表妹,很可愛也很漂亮

有一次去部隊會客,我一堆學弟都瘋了

寫信寫了幾年,因為她去台南唸書

沒見過幾次面,距離又遠,漸漸的就淡掉了

或許當時剛出社會,還沒交女友的心態吧

第一份工作,女同事,感覺跟矮黑瘦妹很像

我很敢跟她開玩笑,聲音很甜人也漂亮,是公司的司花

很像妹妹一樣,可是又好像不一樣(我沒妹妹,所以是亂感覺一番)

後來她交男朋友時,我聽了很不舒服,很反對

一次在百貨公司逛街,我開玩笑式的牽她的手,說有這種漂亮女友很驕傲

也是唯一在老婆之前牽過手的人(我習慣是不碰女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

半年後在她結婚前,在電話中她說,她等了半年,我都沒有去追她,現在她要結婚了

我很錯愕,她早點說,我肯定會跟她在一起

一個表姊的同事,大我半歲也不算美,不知怎麼的,我就是迷她迷個半死

一直打電話給她,找機會見她

可是家庭背景實在差太多,我很窮不想升學,她有錢的到處留學

開始不起來,當然後來就沒下文了,她交男朋友,我傷心寫歌

你踩到我的玻璃心http://www.im.tv/vlog/personal/594492/1189158

估不理三衷http://www.im.tv/vlog/personal/594492/1185287

又是女同事,我們一起住在公司宿舍,超級漂亮的女生

本來沒啥感覺,她也有很棒的男朋友,而我還念著前面那個女生

可是在一起的時間太長,大家又互相照顧,於是日久生情

這也是我覺得,唯一兩人都有付出那份心,的清純浪漫沒結局的愛情小說

舉例:

有次她想魯一鍋肉來吃,一大塊冰凍的絞肉,拿起刀就切

冰滑手指就劃上了一刀,我看到,馬上拿出我的急救箱,幫她包紮

沒有對話,安安靜靜,包的比醫院還漂亮

接著我開始幫她煮那鍋肉,只問了一句她想要的口味

她只是坐在那,舉著受傷的手,靜靜的看我煮好

我煮好,放在桌上後,就回我的房間

一會兒她來敲門,說句一起來吃吧

兩人就這麼坐著,吃了一頓沒對白的飯,吃完我洗碗整理乾淨,我就回房去了

(很美的畫面捏!哪天寫愛情小說,一定要寫進去)

舉例:

有一次約好跟公司另一對情侶,兩男兩女要去海水浴場看星星

不料消息走漏,一堆公司女生都說要跟,我隨口就說好

(我不太會拒絕女生,除非她說喜歡我,而我沒這個意思)

她馬上變臉,大發脾氣,同事笑她說:某某某是你的呦

她大叫:對!他是我的,誰都不准跟他出去

說完,我們兩個人,整個臉都紅掉了

(她習慣盤頭髮,有一次上班時,她把頭髮放下來,我轉頭看到她,一時驚為天人,為了不讓別的男生看到這樣的她,我還發脾氣要她馬上把頭髮盤起來)

舉例:

男朋友是很可怕的,怎麼說?

每次感情在昇華時,她心中就會跳出男朋友,舉止就會變的彆扭或逃避

我是第三者,沒資格表示什麼,只能接受她的心情反覆

我說:哪天你男朋友不要你,對你不好,我就會把你搶過來

可是她男朋友大概也感覺到了,不但沒對她壞,還加倍對她好

有次,她很沈重的對我說,不要愛她,這樣她會很對不起她的男朋友

我思考了一個晚上,她說的對,立場對調,我也不會接受第三者

而且她男友是台大碩士,我是鳥不拉屎小五專,將來我能給她什麼?

第二天我馬上修正對她的態度,沒兩天她就對我大發脾氣

(各位宅男,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快接受你了,你再加把勁~,媽的勒!那時我哪知…)

但是她臭著臉對我,卻讓我過不下去

一次面對面的經過,她對我擺臉色,我心口一陣緊縮,那時才知道什麼叫心痛

那時我把注意力轉到另一位新進女同事身上,或許是想擺脫那種痛苦

或許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結果糟了那位女同事喜歡上我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我卻漸漸考慮接受她

但我終究跨不出我的障礙,因為她高我一顆頭,我有心理障礙

於是我斷然拒絕,也傷害了她,雖然大家只是出去吃了幾次飯、看了場電影

我覺得我很愧疚,我提出了辭呈

其實在之前,原來那我喜歡的女孩臭臉對我時,我就想離職了,可是很痛苦卻也走不開

在我提辭呈後,她來問我,為什麼要走,我默默無語,兩人相對片刻

她說:你走了,我也要走

是啊~兩人是一般心思,留在這唯一的眷戀

可是我離職只是換到隔壁的另一家公司,她離職卻是煙消雲散

兩年

我對任何女孩都沒興趣,甚至逃避

第一年,我看到一位女同事背影很像她,我竟然心口狂跳

第二年,一位超正妹,突然靠過來挽我的手,我竟然下意志的舉手將她推開

寫到了這篇~緣盡~,雖然都當三個小孩的爸爸了,感覺還是酸酸的

野菊花http://www.im.tv/vlog/personal/594492/1189084

烙印http://www.im.tv/vlog/personal/594492/1258826

離開她的第三年

也就是我第一篇說的那一年

認識她的那一年,正是我一生中認識女孩最多的一年……

記得當時,超美的、超氣質的、超亮眼的、超才華的女孩,如排山倒海般的出現,真的讓我應接不暇,怪的是…,我的內心竟然超平靜的。

是啊~矮黑瘦妹,是她慢慢打開我的心

下一篇還是理性分析,(沒辦法,水瓶座的人就是這樣子)

雖說是理性,肯定讓你掉下眼淚

矮黑瘦妹,跟之前這些女生差別在哪裡?

(同學們,我快要講到重點了,夫妻之所以成為夫妻的原因,還在戀愛的男女,下一篇會讓你掉入,深度的反省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14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