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戰爭之→雷電交加乾柴烈火
2010/06/03 23:17:29瀏覽270|回應0|推薦1

認識她的那一年,正是我一生中認識女孩最多的一年……

    記得當時,超美的、超氣質的、超亮眼的、超才華的女孩,如排山倒海般的出現,真的讓我應接不暇,怪的是…,我的內心竟然超平靜的。

    那時的我對異性的認知,其實蠻有限的,雖然我當同學朋友的情愛顧問,已經很多年,也是代寫情書的高手,但是那只因為我是書蟲,喜好各式書籍,當然包括少女漫畫、愛情小說、及女性叢書雜誌。

    然而就像在美國本部,指揮波斯灣美軍一樣,決勝於千里之外,卻不曾親臨過戰場,一個沒摸過槍的戰略顧問,根本不知子彈打到身上,會產生多大的血窟窿,面對沙漠中突然出現的,用搶指著你的敵人,要如何去做反應?

    所以立正稍息的基本動作,當時的我是莫宰羊的,我以為女孩在交往開始,就會表明說,我是你女友啦!你是我槌子啦!那既然她沒說、那就不是,敵人沒表態她是敵人,那就不是敵人,不是敵人當然沒有戰爭,沒有戰爭哪來戰略,那不就等於沒有愛情,沒有愛情那大家只是朋友囉!於是乎!大家就真的只是朋友。

    人客啊!聽我一句啊!愛情戰爭一開始是沒有正規軍的,女人就像那恐怖份子一樣,身背核彈的路人啊!那樣不露痕跡、那樣的隱喻,如今腹部有彈孔、臉上有刺刀傷疤的我,已經能在眼神交會時,能就敵我識別,包含敵人的裝備如何、企圖及實力,那是經過多麼慘烈的代價換來的,如今有人問到這場戰役,那真的是在2007年的硫磺島,撿到用日文書寫的武穆遺書,一樣的珍貴、震撼與感動啊!

 

    開戰車壓倒你家圍牆!卻宣稱她不是敵人?一個最女人的女人!共軍中的共軍。

    人客啊!我瞭解你的好奇,但別忘了我還住在硫磺島,美軍雖已不搶灘!但封鎖四周海域依然嚴謹,所以我是用摩斯密碼寫的,你一定要用心看才能體會的到!@##$%^^&****(&^%#@#$%%#@!@##$%%^^#^&**(((@#$%%%%$$$$$$$$$,……哈哈哈………沒那麼誇張!

 

那年……

    正當我以為除了、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自戀、單戀以外,我是否已經踏入,阿彌陀佛請常念、消除罪惡,的疑慮之中。某日一如往常,我在上班空檔中發呆,同事卻走過來靜靜坐在旁邊,我瞄了一下他,他眼瞧前方若有所思,於是我倆併坐長板凳上沈思,突然他對我說,台中分公司有一個女孩不錯,要不要我幫你介紹一下,喔……好…好啊!……我竟然說好,真的太不像我了,我在證明我不是同性戀嗎?

    只見那同事一轉身回辦公室,拿起電話就打,效率真是高啊!我回頭看他面帶微笑的咕噥幾句:「ㄟ!子,阿啦!嘿嘿嘿……,最近怎樣……」,只見他幾句之後,就切入正題:「子,我這邊有個年輕人不錯喔!…嘿嘿嘿……嘿嘿…」,我隔個窗戶望進去,感覺對方話好像蠻多的,一下子他就揮手要我進去講電話,什麼!講講…講什麼電話?我又不認識她,組長正望著我笑,超尷尬!不去講!不就證明我沒膽了,要命!早知道剛就說不要了。

    我站起來走進辦公室,那姿勢和表情一定很好笑,都是課長!說什麼要他來開導我,一個除了拼命工作,就是發呆,開起會慷慨激昂,唱起歌就好像要掉眼淚的年輕人。那又怎樣?換工作一年多了,還在療上一份工作的單戀情殤,很正常啊!年青的男生不是都這樣嗎?

    「喂~」我接過話筒,「喂~聽說你想追我喔!」,對方音質低低的劈頭就說,一副我要追她,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ㄟ~幫幫忙,當年的我長相也不差耶,有沒有搞錯啊!「嘿嘿……」我開始回答,並且開始整軍備戰。記得嗎?我上面有寫到,【敵人沒表態她是敵人,那就不是敵人,不是敵人當然沒有戰爭,沒有戰爭哪來戰略,那不就等於沒有愛情,沒有愛情那大家只是朋友囉!於是乎!大家就真的只是朋友。】,那既然對方第一句就是挑釁,我三軍將兒豈有忍辱偷生的道理,一個專業的戰略顧問,自此親赴戰場殺敵,現在想想真奇怪?一生不服輸的精神,真是@#$%……削…

    人客啊!寫到這我不得不反問你們了,世上有幾個男人記得,老婆的第一句話,我一生認真的態度可表日月,我的記憶如同燒錄機一般,從那時開始燒錄,所有的第一次、言語對談、感覺情緒。人客啊!那一車燒錄過的光碟片,一片一片是解讀不完的,我只能重點式的提一提,那你們也就將就著看吧……………………………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09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