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戰爭之→佛堂海報之暗黑詭計!
2010/06/03 23:30:00瀏覽228|回應0|推薦1

有一千年不退的連續劇,什麼藍色蜘蛛網,大概吧

主持人都以磁性的聲音:「過程曲折離奇,結局令人匪夷所思…」

SO~以下情節大約就是如此

什麼電話???

前一集的下集預告,鏡頭一直重複那電話的陰影,強烈的對比、黑白畫面

5…4…3…2…1…A遜

電話的那頭,低沈女性的聲音

「我的學姊,對你的同事,很有好感勒~」

…?????什麼?哈~電話這頭的我,不由得笑了出來

這齣戲可真是轉折的太快了吧!一下子,男女主角就易位了

肇事者~這下子,你可得為自己的錯,付出慘痛的代價了

「嗯~沒問題…這包在我身上…同事的幸福…是我最甜蜜的負擔…」天哪~快笑爆了我的屁股

當然第二天,我就將內容,以最感性的方式,說給肇事者聽

當然他微笑著,抵死不從

當然這幾天,我跟矮黑瘦女子不斷的在電話中,想盡各種方式,要讓肇事者屈服

當然這也是我有史以來,所對付的最牛的一個

肇事者…始終搖頭不答應

(小朋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朋友再好,違反自身利益時,還是要抵死不從,千萬別講義氣)

我很沮喪的告訴了矮黑瘦女子,我任務失敗了

她卻沒半點反應,接著又給我一個任務

「我們佛堂要辦一個活動,需要畫一些海報,這禮拜你來台中一趟好嗎」

「好啊~」咦~怎麼知道我有佛根?怎麼知道我是學校最會畫海報的人?

這是好事…不答應不是太奇怪?!

啊~~慘叫~~~寫到這,我突然掉進扭曲旋轉的時光機,時光回到現在~~~~

(今天、前天、前一個月、這幾年…去曬衣服、去幫小孩洗澡、去修電腦、去修電燈、去拖地、去繳費、去洗碗,每天矮黑瘦女子…啊~不,矮黑胖歐巴桑,每天每天不斷的給我任務,原因就是、源頭就是,這個…這個佛堂畫海報任務之…暗黑詭計!!!!!)

疾駛電快車,格放的車窗鏡頭,畫面一下子帶過

專業的戰略顧問,跟狡猾的恐怖份子,一起站在神聖的佛堂中

矮黑瘦女子熟悉的帶著我穿越很多的佛堂內院

她臉上帶著預謀式的訝異,奇怪!怎麼師兄都不在勒,不管了~我們去吃牛排吧!

(??瀑布下沖涼,專業的戰略顧問突然清醒過來,腦中閃過,孫子兵法的某些畫面)

一個原本虔誠穿梭佛堂的心,頓時進入一級戰備狀態

佛堂←→牛排

潛艇←→沈沒的軍艦

北韓←→南韓

戰事一觸即發

(一個專業的戰略顧問,一定要有絕對的嗅覺,迅速的反應,主動的連想,不怕死的精神)

好啊~好一個空城計,想不到我竟然會落入這樣的陷阱

沒關係~看看再來會有什麼劇情鋪陳~ㄏㄏㄏ~靜觀其變,本山人不是省油的燈

這時的我反而全身興奮起來,深入千變化的的戰局,真是懸疑又刺激啊

長鏡頭,台中街頭,白色小Much,下來兩個心懷鬼胎的人

王品台塑牛排,我們的第一餐,人生的轉捩點

當然這一餐是她請的,我也沒意見

(小朋友這故事告訴我們,拿人手短、吃人嘴軟,人不能貪便宜,而誤一生之清白)

矮黑瘦女子始終笑瞇瞇的,我不由得跟著笑了起來

(小朋友這故事告訴我們,笑裡藏刀,笑瞇瞇之情人暗黑催眠術,是當今最玄最密的情人暗黑招數)

牛排端上來,說真的!一生摳窮的我,從來沒吃過這麼貴的一餐

太精緻了,入口即化,溫潤梅酸牛肉嫩,美哉~美哉~

才吃沒幾口,突然眼前一陣黑暗

啊~不會吧!原來是楚留香的劇情,我中毒了,太疏忽了,怎麼事前沒拿出銀針,試探一下美國牛肉

(卡~卡~卡~導演氣急敗壞的跳出來喊卡,戰爭片跟武俠片,怎麼亂搞在一起)

ㄏㄏㄏ~開玩笑啦,是停電了

確實跳電了,服務人員一陣慌亂

沒多久服務人員就點來蠟燭,啊~燭光~午餐…不會吧!

(這真是幹嘛,戰地情人喔,戰爭片就戰爭片,幹嘛又要好萊塢劇情公式一下)

看著矮黑瘦女子,她可是笑得好開懷啊

我也笑了傻了,怎麼會有這麼剛好的事?

有人說,征服老公的心,要先征服他的胃

這句話誰說的,媽的!真是笑死我了

征服男人的心,要先征服他的腎吧!至少我所看到的不都這樣

當然智慧如我,想征服我的腎,去死吧!

所以…牛排這招

確實將我軍防線全部卸除,只能說什麼人中什麼招

所以

我們的第一餐……燭光午餐~

But…

這麼簡單嗎?把我想得太容易了吧!

剪破我的鐵絲網,就想攻進來嗎?

鐵絲網後還有數公里的地雷,機槍堡壘,重砲陣地,裝甲軍團

軍容之堅強,裝備之精良,保我29年來清白之軀,可謂世界之最

(你可以閉眼想像,電影赤壁之戰,那鴿子飛過千艘戰船、百萬步騎,那磅礡的氣勢)

只是

沒想到恐怖份子,使用最爛的一招,政治作戰

也就是心戰

什麼叫做台灣的軟實力?金門的心戰喊話?火燒連環船?

各位看官,耐著性子,等下一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387056&aid=409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