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動迷宮三部曲---死亡解藥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2018/01/25 22:23:45瀏覽927|回應0|推薦19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是一部2018年美國科幻、反烏托邦、動作和驚悚電影,為韋斯·波爾執導,電影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於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本片為2015年電影《移動迷宮:焦土試煉》的續集與「移動迷宮系列電影」的第三部。 

    睽違了兩年,終於等到第三集上映了,上映的第二天,我趁休假前往,觀影人潮非常踴躍,連第一排都坐滿了人。 

    故事的開頭從攔截困有民豪的列車開始,男主角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難以拋下朋友的執著,雖然心裡會覺得他不夠大器,可是其身邊的人,莫不因為這點,願意跟隨他到任何地方,經歷不可知的劫難也在所不辭。 

    第三集裡總算狂客的片段少很多了,只有一開頭經過隧道時,那一群攔截男主角跟他死黨的吉普車,之後就是最後面男主角為了救女主角,把實驗室的玻璃門打破,讓狂客解決想槍殺女主角的詹森。我個人是非常討厭看到人咬人的畫面,所以在此感謝導演在第三集裡沒讓狂客演出太多。 

    本集裡總算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有了大幅度進展,雖然第二集裡面,女主角恢復記憶後的背叛,讓民豪被 WCKD 組織抓走,但女主角畢竟是科學家出身,她最後發現男主角體內的血液就是唯一拯救所有人被太陽閃焰病毒感染的解藥,對男主角真情喊話---Come Back to me」。 

    只是最後男女主角還是沒有機會一起生活下去,女主角也在扶了負傷嚴重的男主角上了飛船後,來不及躍上,而隨著被燒毀的大樓殞落。我想這是這部小說成功抓住人心的地方,總是安排了許多橋段,讓看倌們急得心癢難耐,無法去思考下一步還會發生什麼劇情。

     片尾還有一幕,紐特與男主角之間的情感車輪爭戰,紐特因為被感染了太陽閃焰病毒,而無法繼續陪男主角回去,男主角除了拉著他繼續跑,就是不離不棄一定要他堅持下去。說真的,看到這一幕我覺得男主角也太殘忍了,紐特對抗病毒的痛苦,是非常煎熬,男主角老是拖著他一定要把他帶回去,我想若不是紐特的意志力超強,早就把男主角給咬了。

     當然後來劇情安排,並沒有如觀眾期待,紐特來不及施打血清,為了不讓自己變成狂客咬死男主角,而在男主角又堅持要帶自己回去城外治療的情形下,拔起了身上的小匕首,跟男主角假意廝殺一陣後,反手將匕首插入自己的心臟,看到這,我是蠻鼻酸的,紐特這位小演員演出死前的眼神,到現在還令我難以忘懷。

     最後結局算是美好的,我就不說了,請大家去電影院好好欣賞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0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