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刻入骨-To The Bone
2018/01/25 21:49:35瀏覽845|回應0|推薦12

     《深刻入骨》是一部2017年美國劇情片,由馬蒂·諾克森執導和編劇。電影主演包括莉莉·柯林斯、基努·李維、凱莉·普林斯頓、莉莉·泰勒與希亞拉·布拉沃。《深刻入骨》於2017122日在日舞影展上首映,並於2017714日在Netflix上發行。

     看了太多好來塢的爽片,最近我比較醉心於內心戲的影片。會對這部片子有所關注,是因為基努李維是我所欣賞的演員之一。雖然在此片中他的戲份不多,還是不減其巨星丰采。

     這部片講述的是一位有厭食症的女孩艾倫,她在經過一個療程中認識與她有同樣精神情況的患者一起生活。起初我對厭食症的了解是,患者可能只是怕會胖而強迫自己不進食,後來才明白,厭食症的人還承受著重重心靈創傷,所以對於食物有種不信任感,甚至會覺得不進食的狀態,會是給予自己安全感的一種方式。

     很奇特的想法,雖然我個人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依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生活,只不過,拒絕進食算是種慢性自殺嗎?因為厭食症而死去的靈魂,會不會也如同其他自殺者般,把自己困在同樣的死前印象中,重複經歷著一樣的情境?

     有厭食症者的靈魂,是否比其他人更敏感,因為他們可以拒絕生物間最大的慾望—-食慾,所謂『民以食為天』、『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無法去想像可以用思考去拒絕進食,這樣的本能行為。

     另外近來也有許多人,以『食氣』過活,可以不靠食物而讓肉體活下去,這類『食氣者』並不會瘦到滿身排骨,相反的,身體更加健康,近視眼可恢復正常眼力,身體可揮別一些不治之症,或許,人的身體健康,真的是由意念去影響,食物只是佔少部分呢?

     片中女主角還是個藝術家,會作畫、會寫書,擁有少量的粉絲,除了不想進食,她其實是個正常人,或許真的是內心還有許多無法處理的負面情緒,導致她的身體逐漸瘦弱下去吧?

     人類到底有沒有靈魂呢?即使在今日,已經有許多文獻證明,人類的身體是有靈魂在驅使的,但生活中的忙碌,應該把大多數人的心智,都磨練到不太會思考靈魂這件事了,就算是經歷過生死瞬間的那一剎那又回來的人,也可能被解讀成,是精神上的幻覺。

     我個人還是認為,靈魂存在著的。若是人類沒有靈魂,那我相信只要食物就可以讓人活得非常快樂,坊間不需要各類書局、電影、畫廊等等的精神娛樂場所存在。在這人擠人的世代,精神生活才應該是必須進一步追求的。

    本片很值得一看,尤其家中若有精神上不穩定的成員,很推薦觀賞,畢竟有心理障礙的人,需要的只有同理與關愛,直到他們恢復正常,都需要比常人多出一倍的愛心與耐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0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