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靈古堡-最終章 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
2018/03/13 15:42:19瀏覽1173|回應0|推薦27

    《惡靈古堡:最終章》(英語: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是一部2016年英國、德國、加拿大和美國合拍的科幻和動作電影,由保羅·W·S·安德森執導、監製和編劇。電影根據卡普空旗下的電子遊戲《惡靈古堡系列》。為「惡靈古堡系列電影」的第六部與最後一部作品,以及2012年電影《惡靈古堡5:天譴日》的續集。由蜜拉·喬娃薇琪、艾麗·拉特、尚·羅伯茲、露比·蘿絲、約恩·麥肯、威廉·列維和伊恩·格雷主演。

 

(圖片來源:網路)

 

    惡靈古堡系列電影,也算是少數我會去燒電影票的恐怖電影之一,2004年第一次接觸第二集,對女主角蜜拉·喬娃維琪的好身手印象深刻,從報導得知她為了這部影片拍攝,特地去學習武藝,苦練巴西被禁止學習四百年的神秘武術「卡波耶拉」(CAPOEIRA)。這種武術起源於十六世紀,當時巴西貴族以武力暴行壓迫黑奴,黑奴為了爭取自由,發展出雙手倒立、以腳攻擊的自衛方式,更由於要防止雇主發現他們練武,將武術動作舞蹈化,並融入樂器、拍掌、歌唱等障眼法。

    看完第六集,冒著做惡夢的風險,我特地從網路上惡補了前面幾集的劇情,看來第六集的確是比較有可看性。蜜拉·喬娃維琪也從少女變為熟女,當然還是不減其烏克蘭女性的鬥士風采。

    六集總計在全球賣出十二億美金(約三百五十億台幣)票房,片中總算把之前沒交代的劇情,做一個總結,像是蜜拉扮演的愛麗絲,原來是馬庫斯博士之女--艾麗西亞的複製人,超級電腦紅后則是依照艾麗西亞幼年時期的語音及影像所製,大壞蛋艾隆克博士的本尊也出現,說明了目前地球上被 T 病毒感染的一切,都是保護傘公司為了因應全球暖化,而自行製造的大滅絕,為的是將地球的環境做一次重新洗牌。

    類似的病毒毀滅人類的劇情,在其他影片如移動迷宮也曾出現,只是我不明白,為何跟異形或者病毒感染有關的人類,都會變異成從嘴巴冒出攻擊性舌頭的生物?現實生活中倒是沒有如此可怕的病毒現象,我挺感恩自己生活的環境,是和平且平靜的。片中愛麗絲從有記憶以來,就只是逃亡與鬥殺,雖然是個身經百戰的女鬥士,在得知釋放抗毒素解藥之後,自己有可能面臨死亡時,她仍然毫不考慮的將解藥瓶身打破。

    最終是艾麗西亞決定與保護傘公司以及地下仍冰凍中的高層人員同歸於盡,愛麗絲仍意外活著,她的好友克萊兒將艾麗西亞的遺物交給她,內容是艾麗西亞死前下載的所有童年記憶,以彌補愛麗絲記憶空白階段的人生。

    提到複製人這個議題,我還是抱著懷疑,複製的生物到底具備靈魂嗎?為什麼輸入記憶後,就可以使被複製的人類,可以具備意識形態,有思考與行為能力?我一直無法認同這樣的架構,真正合理的方式,應該是把靈魂與被複製的生物體結合,如此才是真正有行為能力的生物,至於如何把靈魂送入被複製的生物體,目前地球上應該沒有這樣的科技存在。二○一五年約有七十個國家已禁止複製人,我個人認為,人口已經衝破七十四億,地球將近客滿,應該是沒有必要再複製任何生物了。

    本片算是暴力美學的極致,不排斥看到喪屍的觀眾,推薦觀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04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