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何當年怨氣今猶在?
2009/06/22 12:53:10瀏覽568|回應1|推薦12

那是個讓大家連署投書不要他再連任的〈長官〉~~會表現能鑽營取得證照不見得領導就得人心啊!

學生畢業典禮

她又來了

聽說致詞致了很久

好在我在上課

好在當初發動連署的那個畢業班導師孩子不是今年畢業生了

不然

總有人帶頭請他不要再講了吧

再度看見她

我還是只能視而不見

慶幸自己的工作年限比她長壽

對她的刁難

對她的折磨

對他的刻薄還要我跟他不停的說謝謝

對他三不五時叫我去他辦公室罵~~~聯合當年那個些願意與他聯手的人三不五時的折騰與「捅一刀」

記憶猶新

依然痛恨

教育界怎會有這種人?

他的下台如同最有名的女子中學的校長下臺方式

學生畢業典禮

還請他來?

尊不尊重當初連署受不了他領導的老師的心聲呢?

哈!其實我很清楚,每年都會邀請歷任的某些人

她要來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邀請的人按照慣例也沒有什麼不對

重點是我自己還不能也沒有辦法控制我的心或者我的筆~~做到「善解和諒解」

當初誰叫我讓他捉到把柄~~我得隨時隨地上課他卻好整以暇巡邏或者接電話和那幾個人通電話就得了~~~那一屆學生家長難帶家長更麻煩、還有連同這附近未立案補習班要來整人的人~~~而我又是他的屬下~~他有時間有經歷讓原本支持我的麻煩家長變成他攻擊我的主力~~~我只能怨嘆:小時候被他的爸爸老師莫名奇妙甩巴掌到變成署下被她玩弄於股掌之間~~莫非上輩子和他們父女結怨?欠他們父女?否則為何今日又來承受這些?

我也無法按耐自己不要這樣寫不要讓他知道我的怒氣難消

也許

我是再度在提醒我自己

自己都做不到「善解諒解、以德報怨」

就不要強求孩子被欺負的時候原諒對

好在

我在教學「原諒」的時候就不是要求「無條件式的」

我要求的通常是:把自己過得更好~~~再過幾年,看對方如何?

爭一口氣要爭千秋

不急於一時

想想很好笑啊!昨天晚上再看一個解釋紫微斗數的部落格的時候,格主提到的一點讓我恍然大悟自己為什麼「記仇會記很久?」~~

因為五命宮裡面有刻「鈴星」

讓我稍解我腦中不斷翻騰的想法:

算了吧!他已經沒辦法在整你了!

怎能算?他為什麼要到處整人?而我卻是那個不敢反彈卻氣的半死、真的很想跟他拼個你死我活的人?

算了吧!也許他真的是不得已!

為什麼要算?小時被他爸爸莫名奇妙再學校操場上甩一巴掌‧長大了,他她爸爸說他很老實要多多挺他,卻差點兒被他害慘!差點連工作都不保?

算了吧!他已經離刊好幾年了!

為什麼要算?我比誰都認真,沒有加班費也留下來加班作事情,被它當作廢物般罵?不只不給我尊嚴和喘息的空間,也不顧及我家孩子的感受!我在學生以及家長面前的尊嚴!

算了吧!他不只是對你一個人如此

為什麼要算?這樣的人幹麻讓他這麼好命?為什麼不讓他知道他的處理方式不只她自己不快樂,別人也受不了?

這些起起落落矛盾的念頭~~~有時候會讓我懷疑:我是在省思?還是失去了我這個工作該有「政治正確」的念頭?

愛可以化解一切

證嚴上人說:「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不可以原諒的人!」

也許愛之深責之切是真的

問題是

我不愛這個人也不原諒這個人

我一然在心裡在行動上

責之切!

那麼

我對孩子的身教

會不會有問題呢?

這可真是我的苦惱之ㄧ

 

我的孩子也很了解這一點

如果今天晚上告訴他們~~~我又見到了那個人

他們的第一句話會說:「他有沒有再對你怎麼樣?」

接著會說:「不要理他就好了!」

第三句話會說:「媽媽不要怕!我們長大了,會用我們的事業有成和正派地位你報一劍之仇→歧視單親媽媽單、親老師的仇!」

知道了嗎?

為什麼我不能也不肯也不願意原諒那個人?

誰叫我奉公守法到那主管sars期間到國外探視在國外受中等教育的小孩,回國不遵守居家隔離十天的政府法令,我和生教組長打電話到疾病管理局和寫信到教育局長信箱反映,

本以為當時的教育局長吳博士是我的大學導師一定會主持正義,沒想到他派來的施姓男督學舉著他是局長的代言人身分,要法辦的對象竟然是奉公守法的我~~~~我在朝會上被施姓男督學臭罵~~~爾後看著施姓男督學一路升官~~~吳博士也一路升官~~~~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我的大學導師吳博士當年是怎麼請施姓男督學處理這個主管的((sars期間不肯居家隔離被告事件))的~~~

當年的考績會上要不是我力保~~~那位生教組長是被主管交代徐姓主任要求考績委員打他考績乙等的~~~sars期間最勞苦功高的人員只因為舉報主管國外回國不肯居家隔離被以(會唱反調)為由要求考績委員配合~~~

我到現在都不能理解;當年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是我們這些奉公守法的第一線老師備受打擊~~~~這個主管在新任校長遴選期間才被吳清基局長勸退~~~如果當年我的考績都被這個主管如願打到乙等~~~請問~~~申訴即使還我們清白~~~打擊不夠大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3065526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餒
2009/07/11 14:19
人總有一點是自己的感想.
紫姈(lily2222) 於 2009-07-11 17:32 回覆:

存了這麼多年

是因為

當它使我的頂頭上司的時候

他的權柄整肅我

我有冤沒地方訴

當他下來了

知道他身體不好

深受他整人之後身體莫名的壓力病痛之苦

我一點都不感激他給五甚麼逆增上緣啦

其實他很關心我啦

我只有一個念頭

他活該

活該

活該

活該

活該

只有不停的這樣傾訴

我稍解心頭之恨

別用我是老師的標準要求我

辦我吧

我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