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誤會?
2009/06/25 17:44:52瀏覽661|回應3|推薦40

這個書報架移到大辦公室

令我很意外

到這個國小服務20年了

這是頭一遭

是因為推廣閱讀嗎?

那也不盡然吧!

以往的主管

還不是每年叫啊叫!

照片拼命照

成果拼命堆

能進入人心的推廣活動又有多少?

所以不能讓人感動賣命的原因其中之ㄧ就是:

防老師像防賊

根本不認為自己是教師兼任行政

而是認為自己就是教育局長的代言人

來「統治」學校的「領導人」

高高在上

管理的理念是:

1.防賊

2.防賊

3.防賊

怕老師這個沒有做到

怕老師那個如何

如果哪些家長亮出他是某某大老板或者教授那更不得了

如果哪個老師亮出配偶是很有成就

或者家裡有錢有勢的也可以啦!

有個主管請來的演講者的理念大概就是他的理念:

要多多接近成功的人

才會擁有好的氣場

要多多交往好運的人

才有好的能量

所有歷史書上個公案「茶~~喝茶~~請喝茶~~」「坐~~請坐~~請上座」的公案都可以看得到喔!

想我們這種在家庭生活上有所「缺陷的家庭或者人類」

不叫做「弱勢」

在這些人心目中

除了公文要求辦理的活動之外

在他們心目中

我們叫做「衰尾道人」

避之唯恐不及

看到就恨不得就你立刻招認~~你已經是這個樣子還有什麼資格當老師啊?

不要說沒有

有沒有

公道自在人心啊!

以下這兩個慘案曾經在我身上上演

知道我因為配偶外育單親獨立撫養兩個孩子~~那個主管說我是教育界的~~~我真的不想提到那些侮辱我尊嚴的說法~~那完全勢利眼根本不管我教學努力的總總~~~我寧願相信那是最後一個經營學校的主管是這樣的~~迫害我後還會到處邀功~~~我還得跟他說謝謝~~我不能隱瞞我對他勢利眼的恨意

老師加個班沒注意到大辦公室電燈沒有官就可以罵到臭頭〈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不想要哪個老師帶領哪個班級就透過家長把 那個 老師鬥臭〈這也是我的親身經歷〉

再來打鴨子要求另一個老師上架,美其名是幫那個被鬥臭鬥垮的老師〈2004-2005年我就遇到這樣的主管,啞巴吃黃蓮,令我沒齒難忘〉

當這個校長要求做「早安書櫃」

我看著

當這個校長不怕穿堂書架公開閱覽的書丟了

把書移到中央走廊

提供不特定對象學生閱讀

我看著

當這個校長把一些書報夾移到中央走廊

我還是看著

當辦公室出現這個書報夾的時候

我才覺得

現在的教育局遴選校長後的培訓校長

真的有在修「人性管理學

這是對的

信 任 老師

先讓老師有個「不必偷偷閱覽最新時事」的空間和時間

才能談到其他

不必說

原來沒課的時候就可以到四樓圖書室去看啊!

誰去啊!

寧願自己家裡訂報紙晚上在慢慢看

空堂課不是在備課借教具就是在批改簿子

誰那麼涼啊?

沒課可以那麼涼

下班還需要留下來忙碌嗎?

希望

往後看到的行政管理

多一點這樣的人性化

怕的是

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會錯意呢!

目前圖書事因為要鋪地板整修

書報架沒地方擺

只好先移到教師辦公室

等到圖書室地板工程完工了

這個夢幻書報架

又會在教師大辦公室消失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30758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
2009/08/04 23:47

其實

這也是為什麼教育是越來越失敗

但是

同樣身為老師的我

只有不實鼓勵自己再去進修

無論風多大  雨多強

只有不時的進步

才有一個健全的未來

我可以體會您得辛苦

希望您

持續加油

不要氣餒

因為

就是因為看到太多不月之事

但是

只有先強身 才能固本

讓我們一同加油

紫姈(lily2222) 於 2009-08-05 15:59 回覆:

謝謝您來訪!

讓我知道:發現這樣事情的人不只我一個

德不孤、必有鄰

至少

我們不要這樣做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7/22 23:37

世間處處是道場

我天真的認為只有我輩才是「水深火熱」

原來學校種種更高深

紫姈(lily2222) 於 2009-07-23 09:05 回覆:

賓果

你答對了

之前

我不能理解

位什麼同事們會說

誰的老公是誰

誰的某某人又是誰

總以為

只要我恪盡職責

我就會是最優秀的老師

結果發現不是啊

尤其在我單親帶著兩個孩子求生存後

換了幾個主管

看到這些四年一次任期的主管~~原來是怎麼爬上那個位子的~~又怎麼到下依個戰場去~~來來往往的督學~~~突然發覺~~勢利眼很重要~~~誰的「肌肉」大塊~~~真的會壓死人~~~包括一些勢力眼的家長~~~很會鑽營的家長~~~昨晚尚有人為某人要選黨代表找我這一票~~~講了半天~~我只有一個想法~~~當我落難時~~~你落井下石以為我不知道~~~這時候還有臉來要我這一票~~~說再多~~我雖然敷衍~~~心裡卻痛罵著:

放屁!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1 19:02

喔,原來學校也是修煉的絕佳地呀

真不容易呢。多些人性思考或溝通管道,尊重考量老師的訴求豈不更好。也不麻煩不是嗎?譬如小小報紙讓它發生最佳效意會更好。

紫姈(lily2222) 於 2009-07-12 08:32 回覆:

但願考不容易考上校長當校長的人是有人性思考的管理方式的

看多了官大學問大

只把老師當成要求自己績效壓榨的對象

鬥爭與不尊重的校長

我現在看很多事情

都用停看聽

加上

冷眼旁觀

對照眼

也會一直關心那些離開的或者退休的校長~~結局如何

等著看官僚的現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