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年禮,真不是蓋的-我喜歡我的18歲
2009/08/17 22:34:14瀏覽330|回應0|推薦12

德光每年都會辦所謂的成年禮,18歲的成年禮。天主教的學校,可能成年禮是不可少的吧!

一早就到學校準備。剛開始全班圍成一個半圓,由副校長來開啟這個美麗的儀式。剛開始大家都不以為意,覺得很無趣的看待這一天的活動,不過再經過一個又一個活動後,大家漸漸的打開心中的心牆,敞開心胸,講出一段又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分成小組小組的,由各個領隊老師開啟第一個感動的時間。

我們這組,大家哭的唏哩嘩啦的。老師請我們講出自己從小到大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人事物。很多人都講出自己心種的故事,非常的感人,也非常的不捨。


在這哩,我也分享我的故事:一個對我來說,僅次於家人重要的兩人──我的阿姨、表妹。

時常在全家人出去玩的名單中都少不了他們。每一次旅遊完後的照片,都有留下大家(6人)的足跡。名單中除了爸爸、媽媽、弟弟、我、還有阿姨、表妹。看這那些照片,我真的很開心。看著大家開心的笑,以往不開心的事情,我都覺得過去了。

記得幾年前,當一個婦女由健康的媽媽,演變成生病的患者時,她的心說有多痛,就有多痛。當在醫院聽到檢查報告時,她的震驚、她的驚嚇,是無文字可以比擬的。她患了「乳癌」。

當時的她,簡直不想活了。「癌症」對一個人來說,感覺就像是個絕症、一個不治之症。這是個相當大的打擊,尤其是對一個婦女。雖然是初期的癌症,不過治療也是非常的嚴謹,而每一段治療都是缺一不可的重要過程。

當她躺在病床上接受著病魔的折磨時,她的丈夫竟然在這時外遇了。當她不在家的這段時間,她的丈夫竟然將帶別的女人出去玩。沒幫忙照顧就算了,竟然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而且還借了高利貸,欠了一大多的債。

那時當她得知道這件事情時,心中不知多痛?那種椎心刺骨的痛,我不能了解,不過我知那是真的很痛很痛的。都已經生病都非常的無助時,遇到這麼多不好的事情,我只能說禍不單行。

當她已經快撐不下去了,是我們這些在她身邊的親友慢慢的開導她,以及她的好鄰居這樣細細的照顧她,她才漸漸的從病魔中走出。癌症的治療是很痛苦的,化療之後,會產生許多身體的不適。不過我要說,她全部都撐過來了,因為她要證明,沒有那個爛男人,她一樣可以活的很好。

在經過了這一場大病以後,她接受了宗教的洗禮,開始做些對她生命有意義的事情。她走出了生病的陰影、走出了丈夫外遇的陰影。現再她開心的過著每一天的生活,每天都過的非常的充實、非常的快樂。

她擁有了屬於她自己的生活,擁有她所愛的女兒。開心的面對所有的事情,當她遇到困難的事情,她也用慈悲的心態看到所有的事情。現在,女兒是她的生命;她開心的過每一天,開心的去面對自己的病情,盡量不讓它再次的病發。

她覺得因為這個病,讓她看清了許多事情。也因為這個病,讓她看盡了她丈夫的無情,但是也讓她感覺到更多源源不斷家人的關心與疼愛。


接下來的活動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可愛的小故事:圓之旅~

圓一直在尋找他失落的一角,因為他缺了一角,所以他滾的很慢,因為他滾的很慢,他有時間跟小蟲子聊天,他也可以停下來聞聞花香,蝴蝶也可以停站在他身上。

就在他找到他失落的那一角時,他開心的往前滾,越滾越快,卻停不下來跟小蟲子聊天,也停不下來聞聞花的芬芳,蝴蝶也無法站在他身上......

最後他放棄了那一角,又開心的過了每一天了!

晚上就是真正成年禮的活動了,全班的家長幾乎都到齊了,有很多同學都是父母一起參加。在同學們一個一個接著上去訴說著對父母的感謝,那是個感動的時刻,大家都哭了。

接下來就是「加披頭紗」的活動。每一個家長牽著自己的孩子到校長旁,一起為孩子們披上神聖的頭紗。表示父母、師長的期許,因承諾及生活的實踐,而得以圓滿。

再來就是贈與「愛的禮物」。贈予聖母的聖牌,顧同學在平凡生活中保有聖母的方言德表。盒中的一截玫瑰刺,代表著生活中痛苦與挫折:如果我們效法聖母安然接受,並勇敢面對天主所允許發生的一切,這些磨難將會成為上主化了妝的祝福。

之後就是「授予燭光」。由復活蠟燭點燃的燭光,希望同學珍惜並保有在目前生活中,經由父母、師長的教誨哩,被點燃的生命之光,成以利人,照亮世界。

最後神父的祈禱、降幅。然後禮成,結束今天所有的活動。

說一段美麗的故事

一個人的故事,是被許多看不見的故事線,組合起來的

看不見的故事線,會對一個人的生命,產生強大的力量

成長 就是將 舊的故事 分解

再將 新生命 放進去


第一天(First Day)
作詞:阿信 作曲:五月天/F.I.R 編曲:五月天/F.I.R/孫燕姿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 我都會期待
唱歌的蟬 嘿 把星星都吵醒月光曬了很涼快
就是這樣回憶起來 第一次告白(初次告白)
尷尬的我 看 愛裝得很哲學的你其實很可愛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就是永遠那麼燦爛

你很搞笑你很奇怪 你頭髮很亂
有的時候 你 又突然為我的事情變得很勇敢
這麼說來很不單純 你陪我看海
海那麼藍 我 又好像不應該把你想得有點壞

壞的是我發現不知不覺 不見到你不是很習慣
你的眼神裡好像也期待 期待不一樣的未來
#repeat

藍色的海(阿信:藍色的海) 海上的雲(飛:海上的雲)
雲的那端(阿信:雲的那端) 不轉彎(飛:不轉彎) 到未來(阿信:到未來)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repeat

First Day..... Today Everyday First Day...

PS:這是我們班這次選的班歌,很動感,大家玩的很開心! 

雖然有很多同學因為家中是受災戶,所以無法一同參加。不過這個活動真的非常的值得,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哩,我們C302全班一起邁向美麗的未來吧! 

大家一起加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322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