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瞬為風」為生活目標...
2009/04/05 00:56:38瀏覽461|回應0|推薦14
感覺好久沒上線來發表文章了,對部落格好像有點陌生...

最近,因為「掃墓節」的來臨,不得不放下電腦,乖乖的和家人去看祖先,真的有點無聊。不過最近看了一本書,真的超好看的!

「轉瞬為風」,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有聽過吧!

剛開始,看到書中的頁數,有些讓我怯步,因為我很少,應該說不曾看過這麼厚的書,不過在看了第一張以後,我深深的愛上書中的主角,那種努力不懈的練習態度。

書中有句話,我一定要說出來,真的太令我喜歡了!──「下半身很有力量,球技卻不怎樣的足球選手,卻往往在田徑比賽中大放異彩,說不定還會在短跑界成為霸王。」因為這句話的開導,主角「新二」以此為目標,漸漸啟發自己的自信心,讓自己慢慢地在田徑場上,大放光采。

「神谷新二」是書中的主角。

新二的哥哥是個足球天才,從小新二就生活在足球的天下。不僅哥哥是足球的天才型選手,連父母也是標準的足球迷,理論上它應該在足球界也有所作為。確實也因為有這樣的家庭背景,他接觸了足球,不過往往在重要的比賽中,他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常常在比賽前猛跑廁所,所以他在隊伍中也沒有特別的突出。

高中的那年,他放棄了堅持許多年的「足球夢」,毅然決然的選了間離家近的高中就讀。在選擇社團活動時,他跟著好朋友選擇了和足球有許多差別的「田徑社」。雖然沒有其他社員那樣的田徑競賽經驗,不過也因為之前在足球隊上的練習,讓他的成績位居第二,成為隊上短跑的第二主將。而主將,是他最好的朋友「連」。

他努力的練習,在場中盡情的跑。他最大的目標是超越他的好朋友,「連」。因為他認為連雖然是天才型的田徑好手,不過他卻沒有用心的練習,讓新二一度很忌妒,甚至羨慕。他曾宣示過:「我會超越你的,總有一天」,這是他對「連」所說的。他崇拜「連」,但也想超越他。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場又一場認真的跑,專注於每一場比賽。他要用自己的方式變強....

他們是死黨,是戰友、是對手;是對方的背影,讓他們跑的更快。他們是彼此的精神支柱,任何醫方的倒下,都將成為另一方的負擔。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小說,雖然我目前還沒看完,不過感觸源源的湧進,這讓我聯想到「我的弟弟」。他是個桌球選手,不僅球技好的沒話說,就連田徑也是一等一的好手。雖然現在還沒進級到國手中,不過相信在未來幾年,國手名單中一定有他的身影。

因為這本書,我相信我弟,他一定可以成功,因為它不僅資質好,對運動的天賦,更是無人能擊,運動場上才是他的舞台,他將發揮更大的光采,點亮每一個人的眼。

也許是因為有這樣的弟弟,我想我更不能輸給他,雖然他功課不好,不過我想運動補足了他功課的不足。我希望他能盡情的在運動場上演出,不要受社會的影響,不要因為金錢誘惑,而放棄他最終的夢想。

記得書中新二的哥哥曾問他說:「你的夢想是什麼?」,他回答:「我要跑的更快、更快」。

也許這句話對你我算什麼,但是對一個曾經受傷過選手,是一個目標的開始,也是自信心真正變強的時候,因為這時他才真正注意到,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情。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2817366